高新区:剑麻花开似风铃

高新区:剑麻花开似风铃

高新区:剑麻花开似风铃

高新区:剑麻花开似风铃

近日,在高新区西部大道的绿化带中,剑麻花开了,一丛丛黄绿色的剑麻花相互簇拥着,像极了一串串低垂着的风铃,微风吹过,散发出淡淡幽香,引得市民纷纷驻足观赏。

据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剑麻又名菠萝麻,是一种多年生热带硬质叶纤维作物,数株成丛,叶形如剑。不开花时,一簇簇浓绿碧翠的叶片像利剑一般笔直地指向天空。开花时,呈圆锥形花状,花茎高耸挺立,姿态优美,花期持久,幽香怡人,是良好的庭园观赏树木。因具备环境适应能力强、美化绿化效果好、抗污染和净化空气的能力强、经济价值好的特点,被广泛用于道路绿化、公园、街区景点绿化、工厂绿化和家庭绿化等方面。

目前,高新区共计种植了3000多株剑麻,主要分布在西部大道(上林苑一路至上林苑三路),西三环南延伸段、丈八八路小广场,海关东、西巡逻道等区域。

稿件来源:西安市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