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西安分行多措并举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陕西
陕西 > 财经 > 银行 > 正文

农行西安分行多措并举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反洗钱知识,筑牢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扩大反洗钱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营造有利于反洗钱工作的外部环境,加大对洗钱的打击和风险防范能力,农行西安分行从9月份起,开展了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反洗钱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农行西安分行采取多样化形式和手段开展宣传,以常态化宣传与集中式宣传相结合、传统渠道宣传与新媒体宣传相结合、线下宣传与线上宣传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宣传活动期间,全辖所有营业网点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反洗钱法律法规,在营业场所悬挂宣传条幅,在柜台显要位置摆放“反洗钱提示牌”,同时在营业厅设置反洗钱宣传咨询台。该行组织大堂经理在客户集中的时间段进行反洗钱宣传,利用客户等待的时间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反洗钱知识,宣传反洗钱法律法规;组织员工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入商场进行现场宣传,发放宣传折页,进行反洗钱知识解答。同时该行利用新媒体,组织员工设计微信长图、视频短片、微电影、动画、漫画、美篇等有针对性的反洗钱宣传作品共计30多件,充分利用新媒体,让更多人了解反洗钱知识。在人民银行反洗钱局组织的反洗钱知识线上答题活动中,该行要求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并做好社会公众参与答题活动。本次答题活动,该行员工3054人次参与答题,平均96.6分;组织社会公众1398人次参与答题。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使得人民群众广泛知晓和了解反洗钱知识,提高公众对洗钱危害性的认识,夯实了反洗钱工作的社会基础,增强了社会大众的反洗钱责任意识。

稿件来源:农业银行西安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