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宝鸡姜城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电信诈骗事件
陕西
陕西 > 财经 > 银行 > 正文

工行宝鸡姜城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电信诈骗事件

近期,工行宝鸡姜城支行堵截一起网络诈骗事件,为客户挽回损失1500元,同时也防止了客户进一步上当受骗,受到了客户称赞。

9月17日16点40分,50岁的陈师傅来到工行宝鸡姜城支行办理现金汇款业务。他来到1号柜台,出示手机说要给某人汇款。现金柜员张量按规定询问客户是否认识收款人,陈师傅表示自己不认识。柜员立刻提高警惕,问客户不认识对方为什么还要给他汇款?陈师傅说他要贷款,先汇1500元保证金过去,之后人家才能给贷款15000元。柜员初步判断客户遭遇电信诈骗,马上向运营主管和支行行长进行了汇报。

运营主管了解到客户是通过微信与对方沟通的,经客户同意后查看了陈师傅的聊天记录。收款人冒充农行业务员,给陈师傅发送支付宝操作界面截图,称可以向其贷款15000元。但为确保贷款成功,陈师傅需要先支付1500元保证金,尽快汇款至其指定账户。姜城支行行长再次查看客户聊天记录并与陈师傅反复沟通,最后确定客户遭遇了电信诈骗。

工行宝鸡姜城支行成功堵截网络电信诈骗事件

工行宝鸡姜城支行成功堵截网络电信诈骗事件

工行宝鸡姜城支行行长和运营主管耐心告知陈师傅,近年来电信诈骗高发,向他简单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段,请他提高警惕,千万不能上当。同时,姜城支行还将大厅摆放的反电信诈骗宣传折页赠送陈师傅一份,供他学习。但陈师傅仍然将信将疑,支行行长见状便建议客户与家属联系,将情况告知其女儿。在支行员工和加入的共同解释之下,陈师傅终于明白,自己确实上当了,最终打消了汇款念头,成功避免了财产损失。

据了解,工行宝鸡分行积极向广大客户宣传普及防电信诈骗知识,近年来已成功堵截多起电信诈骗案件,真正成为了老百姓心中可信赖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