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运会系列活动——白鹿仓热气球嘉年华盛大启幕

第十四届全运会系列活动——白鹿仓热气球嘉年华盛大启幕

正值全国人民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一周年之际,由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西安市执委会主办的助力“十四运”系列活动首场“相约西安·筑梦全运——2020西安白鹿原·白鹿仓第四届热气球嘉年华”活动10月1日下午在西安白鹿仓景区航空飞行营地盛大启幕。

启动仪式上,伴随着代表启动寓意的书写着“2020西安白鹿原·白鹿仓第四届热气球嘉年华”的蓝色卷轴徐徐展开,舞台上响起少年合唱团“让世界充满爱” 悠扬甜美的歌声,十个喷火汹涌的大型热气球像一道道雨后彩虹平地竖起,六架风帆般航空动力伞彩烟拉起升空,蓝白清爽喷色的直升机如同鲲鹏展翅悬停会场上空,寓意着向祖国华诞敬礼,向正在迎面走来的全国十四届运动会招手致意,标示着“2020西安白鹿原·白鹿仓第四届热气球嘉年华”正式开幕。全场欢腾间,与数万名游客一起,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执委会有关领导、西安市文旅局、西安市体育局、灞桥区委、区政府、曲江新区以及白鹿仓景区等机构负责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隆重时刻。


记者现场获悉,西安白鹿原·白鹿仓景区在过去三年里,已连续举办三届热气球嘉年华,成为中国航协历史上时间最长、光雕音乐会场次最多的热气球嘉年华活动,填补了西北文旅产业的空白,拉动了西安旅游+体育产业的转型融合升级,提升了白鹿原地区文旅产业品质与形象。

2020年白鹿原·白鹿仓第四届国际热气球嘉年华暨光雕音乐会是疫情爆发以来并进入常态防控期间国内首个大型、综合性的热气球嘉年华盛典。此次热气球嘉年华将持续8天时间,每天将有两场云集了国内百名知名艺人歌星的音乐会,其中一场属于晚上光雕音乐会;每天都将有数十个大型热气球凌空飞行白鹿原,其中四个是首次亮相西安的造型别致、具有创意的大型异型球;伴随着气势恢宏、霸占空域的热气球,还将有空中之王—直升机与轻型飞行器——航空动力伞助阵。届时将会在白鹿仓景区节日盛装呈现的同时,为广大市场提供丰富的低空旅游盛宴,让广大游客豪享节日的快乐。

第十四届全运会“相约西安·筑梦全运”系列活动之白鹿仓热气球嘉年华,为西安、全国乃至全世界广大游客提供不一样的文化盛典,旨在展现西安独特的文化魅力与休闲旅游新领域,为文明西安再造新亮点,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助威造势,为古城西安闪耀国际舞台而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