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提升道路服务水平 促进沿线产业结构调整

刘鹏:提升道路服务水平 促进沿线产业结构调整

刘鹏

刘鹏

 铜川市印台区崾岘梁至画眉梁公路改建工程是342国道的组成路段,是我省向西连接甘肃省的便捷通道,也是市级重点交通建设项目。路线起于宜君县焦坪村,与342国道相接,向西经下崾岘村、水海子村,止于画眉梁,与旬邑境342国道相接,全长12.85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总投资24016万元。

2020年3月份开工建设,截止9月底,完成投资1.01亿元,占计划总投资的42%。完成路基挖方46万立方米,填方3万立方米,路肩防护工程1400米,骨架护坡1000米,排水设施500米,路面基层4万平方米,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了良好基础。项目建成后对完善路网结构,提升道路服务水平,促进沿线产业结构调整,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者刘鹏,系铜川市崾岘梁至画眉梁公路项目处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