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用爱心点亮患者生命最后旅程
陕西
陕西 > 资讯 > 暖新闻 > 正文

暖“心”闻:用爱心点亮患者生命最后旅程

义诊现场为群众测量血压。

义诊现场为群众测量血压。

原标题:世界宁养日

用爱心点亮生命最后旅程

本报讯 10月10日是“世界宁养日”,旨在呼吁公众关注晚期癌症患者,为他们提供镇痛和心理疏导。当天,陕西省人民医院宁养院与碑林区中医医院联合举办义诊、业务培训等活动,通过免费上门镇痛疗护、心理舒缓、发放药品等服务,撑起晚期癌症患者家庭生活的希望,点亮他们生命最后的旅程。

为了惠及更多的人群,除了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接受咨询外,义诊现场还向群众宣讲并发放宁养模式相关资料。54岁的朱阿姨得知有义诊活动,特地前来测量血压,在了解宁养模式后竖起了大拇指:“为癌症晚期患者免费发药还上门服务,这真是在做善事。”

现场,陕西省人民医院宁养院还同步为碑林区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的宁养服务培训。“慈善工作是我们公立医院应该履行的社会职责。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宁养服务,让更多的晚期癌症患者享受到这项服务。”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建华说。 (记者 廉晶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