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西安公交司机曹保森获“全国最美”
陕西
陕西 > 资讯 > 暖新闻 > 正文

暖“心”闻:西安公交司机曹保森获“全国最美”

公交驾驶员曹保森 首席记者 梁璠 摄

公交驾驶员曹保森 首席记者 梁璠 摄

原标题:15年来安全营运50余万公里

西安一公交司机获称“全国最美”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梁璠) 10月11日,由交通部、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最美公交司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望城举行。西安公交集团215路驾驶员曹保森作为全国百名“最美公交司机”受邀参加并领奖。

据了解,此次活动自2019年8月启动,经过各省(区、市)选拔推荐,活动组委会资料审核、专家初评、媒体公示、网络投票、专家终选,最终从全国推选出100名驾驶员,荣获2019年“最美公交司机”。

据了解,今年52岁的曹保森是西安公交215路的一名老司机。十多年来,曹保森都坚持4点半起床,5点半到单位,对车辆全面检查后,再亲自打扫车内外的卫生。对于曹保森来说,公交车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作为一名合格的公交驾驶员,不仅要有敬业爱岗的精神、满腔的工作热情,更需要的是高质量的服务技能、驾驶技术。为了实现事故为零的目标,曹保森从一点一滴起把好安全关,从驾车初期他苦练驾驶基本功,到如今他依然不肯放弃每次学习的机会,高起点、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章守纪,谨慎驾驶。凭借这样的信念和毅力,曹保森15年来安全营运50余万公里,成为一名“会走安全路、会开安全车、会排除隐患、会文明驾驶”的安全使者。

正是凭借这样的精神,曹保森用优质服务和无私奉献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誉。2017年4月,曹保森被西安市雁塔区授予“雁塔区劳动模范”称号。2019年9月,曹保森被西安市委文明办授予 “文明驾驶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