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推出外国人来华工作“一件事一次办”服务

西安高新区推出外国人来华工作“一件事一次办”服务

近日,记者从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从2020年10月9日起,外籍人士在西安高新区申请办理外国人来华许可通知、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外国人来华居留许可等事项时可以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了。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企业群众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工作部署,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为外籍人士来华工作生活提供更大便利,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公安高新分局,通过“信息共享、部门联动、业务集成”的方式推出了外国人来华工作“一件事一次办”便民服务举措。该举措可有效解决外籍人士办事时多部门跑路、长时间办理、重复提交材料等问题。

根据相关规定,申请办理来华工作“一件事一次办”的外籍人士应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境内有确定的用人单位,具有从事其工作所必需的专业技能或相适应的知识水平;所从事的工作符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国内急需紧缺的专业人员;法律法规对外国人来华工作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据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外籍朋友在西安高新区申请办理来华相关事项时,需分别在线上(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系统)和线下(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部门)提供相应的申请资料。工作人员收到资料后,将在14个工作日内予以办结。

办理地点: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二楼81号窗口

咨询电话:029-81158756

稿件来源:西安市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