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掘大批青年优秀电影人才 陕西青年电影制片厂成立
陕西
陕西 > 资讯 > 信息流 > 正文

发掘大批青年优秀电影人才 陕西青年电影制片厂成立

揭牌仪式现场 记者 尚洪涛 摄

揭牌仪式现场 记者 尚洪涛 摄

原标题:新时代青年电影人的增值赋能基地

陕西青年电影制片厂成立

本报讯(记者 张静 曾世湘 职茵)14日上午,作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陕西青年电影制片厂成立大会在西影召开。据悉,陕西青年制片厂致力为更多的青年影像工作者提供有保障的准入机制与上升通道,旨在发掘与培养更多的有志青年电影人才。

西安电影制片厂总经理俞孟红,中国电影家协会儿童电影工作委员会会长郑虎,著名作家、编剧和谷以及青年导演白志强发表了致辞,表达了对陕西青年电影制片厂的祝福和对西安电影制片厂未来的殷切希望。成立大会上,陕西青年电影制片厂鲜明地表达了自己的态度,认为“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人是承担未来电影发展的生力军与主力军,当青年电影人强大了,中国电影事业也自然会蒸蒸日上。青年电影人锐意进取,敢于突破,在新时代中可以代领大众看见新的生活。而陕青厂就是新时代青年电影人的增值赋能基地,是新时代青年电影人的驻足、发行平台。陕西青年电影制片厂董事长杨屹崐表示,陕西青影厂聚焦并立足人才孵化和电影制作两大核心根本,规划长效实施以创新创意和创作为人才培养中心的“青鲲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