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专多举措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及保供稳价工作

西安医专多举措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及保供稳价工作

10月13日下午,西安医专综治办、餐厅管理处组织召开食品安全会议,学校餐厅、商户全体从业人员参加会议,安全督导专员薛志强、餐厅管理专员杨宏远在会上就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和保供稳价措施进行了解读和部署。

薛志强要求,学校所有餐厅和商户必须持证(照)经营,所销售的商品、食品必须有索证索票并建立台账,不得销售经营许可范围之外的商品,不得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及假冒伪劣商品,禁止销售烟、酒等商品。同时,餐厅食品留样要实事求并是做好监测,各档口要严格做好饭菜卫生工作,严禁使用非正规渠道食材,严禁销售隔夜饭菜。

薛志强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广大师生养成勤俭节约习惯。他指出,餐厅要根据学校学生男、女比例,优化菜品结构,调整饭菜份量,提倡师生根据个人需求,按需按量购餐,同时通过广播、横幅、宣传栏等倡导文明、健康、节俭理念,引导广大师生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校园文明新风尚。

杨宏远表示,学校餐厅的面粉、蛋类等多种原材料直供采购,从源头降低采购成本,同时加强餐厅精细化管理,落实采购、储存、配送、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的节约化管理,提高原材料利用率,最大限度减少损失浪费,努力保障餐厅饭菜价格稳定。“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做到价格合理、稳定,,让广大师生吃的放心,购的开心,用的舒心!”杨宏远说。

据悉,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高校学生餐厅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西安医专已设立餐厅价格平抑基金,将根据市场物价情况适时启动使用,为缓解餐厅运行压力,平抑、稳定饭菜价格提供保障。同时,学校严格执行国家和陕西省相关资助政策,及时,足额将国家助学金、校内助学金、生活补助等助学资金发放到学生手中,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安心愉快。

稿件来源: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