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双创活动周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正式启幕
陕西
陕西 > 资讯 > 信息流 > 正文

2020全国双创活动周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正式启幕

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启动仪式现场。

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启动仪式现场。

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外景。

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外景。

分会场外宣传展板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分会场外宣传展板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原标题: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正式启幕

云上分会场打造“永不落幕的双创周”

10月15日,以“创新引领创业 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下午3时,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活动在高新区嘉会坊正式拉开序幕。陕西省、西安市有关部门和各区县、西咸新区、开发区负责人,多所高校、科研院所、投资机构、众创载体负责人,优秀创业者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赴“双创”盛会。

西安与全国同频共振

携手推动双创升级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同步收看了国家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也与国家主会场实时联动,携手推动双创升级,释放双创活力。会上还发布了西安市双创工作报告。随后,省市领导与创业者代表共同启动陕西·西安双创活动周。

西安市双创工作报告中指出,近年来,西安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狠抓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全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积极培育创业创新载体,拓宽创新创业渠道,全市众创载体快速增长,双创氛围日益浓厚,创新成果加速涌现。数据显示,2019年全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673家,净增1053家,同比增长40.2%。《2020中国硬科技创新白皮书》中指出,西安硬科技创新指数全国第五,高新技术产出全国第二。双创已成为助推西安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的引擎。

启动仪式之后,还举行了西安创客峰会,4位重量级嘉宾分别进行主旨演讲。

云上分会场打造全新体验

“1+11”双创盛典带动创新创业热潮

据了解,2020年双创活动周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活动在高新区嘉会坊设置主会场,在碑林区、西咸新区、经开区、浐灞生态区、航天基地设分会场,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1+11”系列活动。

其间,创业嘉年华暨嘉会坊三周年双创成果展、2020中国(西安)数字发展论坛、雁归——西安返乡入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暨就业扶贫日活动、造趣节、“西引力·创新π”西安创客菁英荟、突破边界5G人工智能国际峰会、“科创西安”第一届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暨投融资对接会、智能物联与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峰会等活动将轮番上演,不仅给广大创新创业者们带来一场“双创”盛宴,也让“西安双创”与“全国双创”同频共振,让海内外的各界人士进一步了解并汇聚融入西安的创新创业格局。

与往年不同的是,2020年双创活动周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举办的,根据国家统一部署,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云上活动周”为载体,充分利用云上分会场进行主题活动和双创成果的线上展示,并与国家云上活动周平台实现链接互动。陕西省暨西安市云上分会场通过360°VR全景技术,还原线下活动场景,演讲者和嘉宾即使远隔千里也能实时参与到活动现场,同时实现多城市亿万人共同参与的会议体验,所有内容也将永久沉淀、分享,打造“永不落幕的双创周”。市民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访问页面参观展厅、观看直播并参与活动,感受创新创业浓厚氛围,分享交流创新创业丰硕成果。

(记者 杨旭 关颖/文 记者 郝钟毓 窦翊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