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西安市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2400亿元 同比增长12%
陕西
陕西 > 资讯 > 信息流 > 正文

上半年西安市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2400亿元 同比增长12%

原标题:上半年我市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2400亿元

近年来,随着我国电子商务规模持续扩大,从2016年超高速增长期进入到相对稳定的发展期,电子商务在脱贫攻坚、跨境交易、城市服务等各个领域都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西安抓住国家中心城市、自贸试验区建设双重历史机遇期,打造西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大力推动面向社区服务、都市农业、城市旅游、商贸零售、文化出版、建材家居等领域的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建设,加快西咸新区现代服务贸易企业聚集区建设,打造全国一流、面向民生的移动电子商务应用服务平台。2021年,电子商务计划交易额达到6300亿元。今年,面对疫情给实体经济带来巨大冲击,我市因势利导,电子商务行业积极应对疫情挑战,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推进和企业间B2B交易及服务型网络交易逐渐恢复,上半年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2400亿元,同比增长12%。

同时,西安还将继续加快“电商+”产业融合和电商发展人才支撑体系建设,为电商扶贫、县域及农村电商发展、城市电商服务、跨境电商等领域打下坚实基础。未来,西安也将在制度创新、营商环境建设、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不断发挥先行示范作用,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西安样本”,为全国电子商务发展添动力、增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