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事学院深入汉阴县推进结对帮扶工作 签订长期帮扶协议

西安外事学院深入汉阴县推进结对帮扶工作 签订长期帮扶协议

2020年10月13日,西安外事学院党委书记闵小平,监事会、工会主席高战华,人文艺术学院院长王冠,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占伊,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马宏等一行人赶赴汉阴县推进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在第三幼儿园,召开了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看望慰问了支教学生。在草桥小学,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与草桥小学签订长期帮扶协议,开展主题为“守护健康、关注成长”的结对帮扶活动。汉阴县教体科技局分管领导等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汉阴县第三幼儿园工作座谈会上,西安外事学院党委书记闵小平表示,开展大学生支教活动是交流也是合作,希望以大学生支教活动为契机,促进学校教学水平有新的提高,管理水平有新的提升。监事会、工会主席高战华介绍了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开展情况。

汉阴县教体科技局副局长谭军对西安外事学院对汉阴县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汉阴县教育发展情况和教育脱贫攻坚成果进行了介绍。

双方就结对帮扶工作的具体事宜、支教学生队伍结对帮扶长效机制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进一步完善结对帮扶的具体措施,以实现资源互补、共同发展。

西安外事学院领导、老师还看望和慰问了全体支教学生。支教学生代表敖飞对支教生活点滴和感受作了分享。

在汉阴县草桥小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马宏与草桥小学校长刘康华签订了帮扶协议并进行了座谈。此次结对帮扶,以医学院辅导员工作室和全国样板党支部为主力,以医疗卫生知识宣传和心理健康指导为主要内容,把关心贫困地区小学生身心健康落到实处。

帮扶活动从两个方面开展,医学院口腔系副主任张孝霞老师为五年级50名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小学生口腔卫生保健知识”讲座;口腔系教师们为二年级40名学生进行了口腔涂氟。通过讲座和涂氟活动,使小学生们对牙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口腔保健的重要性也有了更新的认知。

自2017年高校结对帮扶开展以来,西安外事学院充分发挥人才、科技、信息技术、教育资源等优势,从具体需要、解决问题和薄弱环节入手,对汉阴县的电商、教育管理者、优势学科教师等进行培训指导,积极开展大学生支教、基层学校帮扶、就业帮扶、在校贫困大学生帮扶、消费帮扶等,扎实推进“双百工程”,助力汉阴县脱贫攻坚。

稿件来源:西安外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