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服务提升之服务标兵篇】儿科——卢亚娟

【百日服务提升之服务标兵篇】儿科——卢亚娟

为进一步规范护理人员服务行为,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护理部根据医院“强化爱岗敬业精神,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百日行动活动安排,在全院开展“服务标兵”评比活动,鼓励先进、树立标杆,营造人人争做有温度的护士、人人争当服务标兵的良好氛围。

卢亚娟是一名儿科的资深护士,在充满温馨、团结的环境中和大家一起走过了二十多年的苒苒时光。临床护理工作是繁杂而辛劳的,护士也只不过是一个平凡甚至不起眼的职业角色,然而,护理事业却是崇高而圣神的,值得人们敬重的。

在秋冬流感高发期,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经常中午匆忙扒口饭又接着工作,连轴转是儿科护士常有的事情。有一天,当忙碌的工作即将结束,随着一声“医生,护士,快来救救我的孩子”的呼喊,只见一名年轻的妇女怀里抱着一个2、3岁孩子:意识丧失、浑身僵直,嘴唇青紫,两眼发直,一摸额头烫的吓人,同时伴随着刺鼻的味道传来。当解开孩子的衣服时,发现粪便拉的到处都是。卢亚娟立即将孩子放到抢救室,遵照医生的嘱咐吸氧、心电监护、抽血化验、物理降温,并以迅速专业、熟练的操作技术给孩子用上了急救药,不顾脏臭取标本化验,再给孩子擦洗干净。十多分钟后,孩子的脸色红润,哭声响亮,病情渐渐得到了控制,孩子的妈妈热泪盈眶,不住的鞠躬感谢。看着孩子病情稳定,妈妈抱着孩子离开病区时,卢亚娟紧张的心情此刻也放松了下来,这时已经7:30分了,这也是儿科护士最普通又最真实的工作写照。

儿科工作既紧张又忙碌,虽然工作任务繁重,但不管情况多危急、时间多紧迫,儿科的医护人员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挽救患儿的生命,践行着自己的职责和使命。用心护理,热情服务,患儿的健康就是儿科全体医护人员执着的追求。

稿件来源:西安市中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