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健康扶贫工作在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荣获三项表彰

陕西省健康扶贫工作在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荣获三项表彰

10月17日,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安举行。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赵一德主持,省委、省人大、省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副省长魏增军宣读表彰决定,全省共235名个人和95个单位获得表彰,由省卫生健康委推荐的委健康促进处荣获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汉中市镇巴县长岭镇九阵坝村村医付丽、安康市白河县茅坪镇朝阳村村医樊才梅荣获脱贫攻坚贡献奖。刘宝琴主任在会前接见了省卫生健康系统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

自2017年以来,全省健康扶贫工作坚持减存量、控增量的“两手抓”思路和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标准,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全省因病致贫户从2016年的20.2万户减少到现在的2.01万户,被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表扬为“健康扶贫工作表现突出地区”。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务院扶贫办在我省召开现场会推广健康扶贫“汉中模式”;全国贫困人口慢病签约服务现场推进会在镇巴县举行,“镇巴经验”作为全国健康扶贫领域唯一案例,荣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2019年召开的全国健康扶贫工作会上,我委作为全国省级卫生健康系统的唯一代表作经验交流;截止目前,我委已经连续三年在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评为优秀等次,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荣获全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镇巴县长岭镇九阵坝村卫生室村医付丽,2001年7月卫校毕业后一直在村卫生室工作。健康扶贫开始以来,她一肩挑起多责,兢兢业业的从事着健康扶贫、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基本医疗等工作,2018年10月,全国贫困人口签约服务现场推进会在镇巴县召开,付丽所在的村卫生室作为观摩点,向全国展示了我省乡村医生风采和健康扶贫成果。付丽同志先后荣获“2018年汉中市健康扶贫先进个人”“2019年长岭镇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镇巴县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白河县茅坪镇朝阳村卫生室村医樊才梅,在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她和责任医师团队一起,对建档立卡的208户651人贫困人口扎实开展摸底调查,认真制定个性化签约服务措施,稳步推进疾病预防“八大行动”,积极宣传健康扶贫相关政策,贫困群众满意度的不断攀升。樊才梅同志先后获得镇级“优秀共产党员”、市级“传染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稿件来源:陕西省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