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1338万元支持减免中小企业房租

省财政1338万元支持减免中小企业房租

原标题:省财政1338万元支持减免中小企业房租

本报讯 (记者 徐颖)日前,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省财政近日兑现奖补资金741万元,支持78个重点县域工业集中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中小企业特色载体为1056家中小企业减免房租。截至目前,省财政已兑现三批奖补资金共计1338万元,支持各类园区、基地、载体为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5013.39万元。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陕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精神,切实缓解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影响,省财政厅、省工信厅印发通知,明确对在疫情期间给予中小企业房租、标准化厂房房租、物业费用减免的县域工业集中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中小企业特色载体,由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给予不超过1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支持广大园区、基地、载体主动为中小企业减负,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困难。

经各园区申报,各级逐级审核,我省已先后确定三批奖补名单并向社会公示,引导园区、基地、载体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下一步,省财政将联合省级相关部门,继续压紧压实市(区)和园区基地载体责任,切实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全力稳住我省中小企业“基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