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腿男子开车回乡探母 湖北民警协调好心人帮其驾车
陕西
陕西 > 全景 > 正文

独腿男子开车回乡探母 湖北民警协调好心人帮其驾车

拄着拐杖的魏先生

拄着拐杖的魏先生

原标题:独腿男子开车回乡探母

全程1800余公里 湖北民警协调好心人帮其驾车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陈俊 通讯员 邹遂林)左腿截肢的45岁男子独自驾车,从云南驱车1800余公里回安徽看望生病的母亲。13日上午,沪渝高速利川段来了一位特殊司机。省高警利川大队民警发现后,主动上前关心,还找来一位顺路的司机刘先生陪同。昨日,顺利回到老家的独腿司机魏先生向民警和热心人一再致谢。

13日上午,省高警利川大队民警在沪渝高速公路白羊塘执勤时,发现一辆黑色小车行驶比较缓慢,于是上前检查。当驾驶室一侧车窗摇下来后,面前的一幕让民警大吃一惊。驾车的司机是45岁的魏先生,他左腿已经截肢,面有倦色,副驾驶位置放了一对拐杖,车内就他一个人。

交流中得知,魏先生老家是安徽的,他独自在云南工作。去年在建筑工地发生一起意外事故,导致他的左腿被截肢,目前只能拄拐靠右腿来活动。不久前他接到电话,得知老家的母亲生病了。担忧母亲的魏先生急切想回去探望,于是不顾疲劳独自驾车走高速回安徽,一趟行程超过1800公里。

民警检查发现,魏先生一直持有B1驾驶证,去年发生意外后,没有及时去交警部门提交身体证明来降低准驾车型。民警告知,虽然身体残疾可以驾驶小型自动挡汽车,但其身体条件发生变化后应及时去降低准驾车型。

“我已经跑了近800公里,还有1000多公里就到家,去看生病的母亲,累点也应该。”听到魏先生这么说,民警也十分感慨。“生活不易,但安全是最重要的。”

考虑到魏先生还要独自驾车1000多公里,民警于是在服务区找到一位热心的司机刘先生。刘先生是重庆人,本来乘坐长途班车到江苏去办事,正好要路过魏先生的老家。“我来帮你开车,路上可以换,两个人也能互相照应。”刘先生主动提出陪同魏先生一起驾车回安徽。

“感谢你们的帮助,也感谢热心的刘先生不辞辛劳陪我开车。”昨日,回到家中探望母亲后,魏先生给民警打来电话表达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