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实现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目标

陕西实现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目标

原标题:我省实现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目标

本报讯 (记者 杨静)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生态环境部、国务院扶贫办等联合组成的国家评估组,认为我省已实现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目标。

评估组一致认为,我省62个大骨节病病区县、29个克山病病区县、107个碘缺乏病区县、8个燃煤污染型氟(砷)中毒病区县、3个饮水型砷中毒病区县全部达到消除标准,61个饮水型氟中毒病区县全部达到控制标准,已经实现了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目标。

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行动实施以来,我省将地方病防治作为需要突出抓好的重大疾病,纳入健康陕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在工作中做出专门安排,采取多种举措实现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行动目标。国家评估组的终期评估,标志着我省地方病防治工作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巩固地方病防治成果,防止出现地方病病情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