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头卡5楼防盗网悬空 拖把帮救命
陕西
陕西 > 全景 > 正文

男孩头卡5楼防盗网悬空 拖把帮救命

原标题:男孩头卡防盗网悬空,拖把帮救命

本报衡阳讯 10月15日早上,衡阳耒阳市城北路某居民房内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约5岁的小男孩头部卡在五楼阳台的防盗网中,整个身体悬在空中,十分危险,好在消防人员及时赶到,成功将其救下。

耒阳西湖亭消防站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只见被困小孩卡在客厅窗户的防盗网中,整个身体悬空,由于被困时间较长,小孩被卡的难受,不停的哭、挣扎,已出现咳嗽、喘气等症状,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危险。

由于小孩家中无人,房门被反锁,楼下好心居民将床单铺开做好紧急保护措施。时间就是生命,指挥员观察地形后,立即组织一组救援人员利用扩张工具破拆房门,进入屋内救援,另一组救援人员从四楼阳台利用拖把将小男孩托举。正准备破拆救援时,小孩家人及时赶到,将房门打开,救援人员迅速进入家中,成功将小孩救出。

据悉,事发时小孩家人外出买菜,独自将小孩留在家中,不料小孩爬到窗台,不小心卡在窗台防盗网中,幸好救援及时,才没有酿成严重的后果。

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刘慧云 郑海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