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陕西人力资源市场用人需求持续增长

三季度陕西人力资源市场用人需求持续增长

原标题:三季度陕西人力资源市场用人需求持续增长

陕西日报讯 (记者 孟珂)记者日前从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发布的第三季度全省主要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分析报告中获悉:在二季度回升较为明显的基础上,三季度陕西省人力资源市场用人需求同比增长。各市(区)主要人力资源市场现场招聘活动加快恢复,政府所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举办的网上专项招聘活动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为经济稳定回升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三季度,全省现场招聘和线上招聘求职专项活动提供就业岗位25.83万个,参与的求职个人达到21.6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现场招聘相比,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总量稳定增长,就业形势较为平稳。

三季度,参与现场招聘和线上招聘求职专项活动的用人单位达到1.48万家次,较去年同期现场招聘减少了4.29%,减速放缓;投放职位数同比持续增加,达到25.83万个,增加了16.64%。常规网站招聘新增会员单位3.07万家次,同比增加了30.08%;网上发布职位数25.78万个,同比增加了22.88%,增幅由负转正。与去年同期相比,参与现场招聘和线上招聘求职专项活动的用人单位中,中小规模用人单位数量回升,民营用人单位数量有所增加。

行业需求普遍企稳攀升。与去年同期相比,制造业需求稳步增长,服务业需求回升,高新产业需求增速较快。制造业、批发零售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及软件业需求分别增加了7.16%、38.59%、34.45%;建筑业、房地产业需求分别增加了18.6%、49.54%。

求职个人数量保持增长态势。参与现场招聘和线上招聘求职专项活动的求职个人数为21.65万人次,同比增加了7.06%。其中,初次就业人员数量同比增幅最大,增长了7.06%。常规网站招聘新增个人简历68.45万份,增加了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