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积极建设“科普中国”共建基地

陕西省积极建设“科普中国”共建基地

原标题:我省积极建设“科普中国”共建基地

陕西日报讯 (记者 张梅)日前,记者从陕西省科协获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成为2020年“科普中国”30个共建基地项目实施单位。近年来,陕西省切实加强高校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工作,积极推动知名高校与国家级科技园区“科普中国”共建基地建设。

西安交通大学依托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实施“科普中国”共建基地项目,旨在全面推进艺术与科学的融合发展,建设艺术与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开展落实艺术与科学交汇的科普资源创作和科普活动,提高公众艺术与科学素养。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发展研究中心与曲江新区合作,依托其科技创新和文化发展特色优势,校产融合推进“科普中国”基地建设,双方将充分运用各自的特色优势,形成科技文化与科学普及融合的聚集效应,从生产创作科普产品、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建设、培养科普人才等方面推进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