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西安”第一届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暨投融资对接会举办

“科创西安”第一届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暨投融资对接会举办

原标题:“科创西安”第一届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暨投融资对接会举办

西安新闻网讯 10月19日,2020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科创西安”第一届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暨投融资对接会举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发展与改革委、市科学技术局、碑林区人民政府主办,陕西水木数字经济创新研究院、西安水木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承办,西安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协办。活动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从国际国内形势、产业发展趋势、广阔市场拓展、与时俱进发展、促进招才引智等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需要提升的多个维度进行主题分享。

主题演讲中,《英国制造2050》主笔人之一、剑桥大学工业可持续性研究中心主任、剑桥大学创新制造研究中心主任Steve Evans从效率、价值、技术和系统化运营四个维度分享了减少能源消耗、降低碳排放来提升制造企业竞争力的领先做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与区域经济部主任刘勇通过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下中国城乡经济发展与科创中心顶层设计,阐释了既要关注国内市场,也要关注外向型经济增长速度快于国内经济增长速度的国际市场。他还解读了全球领先的北京海淀区科创中心、上海张江高科区科创中心、深圳南山区科创中心的特色。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产学研办公室主任高非易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为企业如何盘活现有资源,在“一带一路”国家开拓更广阔的市场提出建议。此外,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曾昭宁详尽地分析了西安工业的特点;陕西水木数字经济创新研究院院长沙清华倡议,大家同心协力推动创新、创业、创造,并在此过程中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在投融资对接会环节,多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上台就融资项目进行路演,与投资人面对面沟通项目的优势特点、融资需求、发展方向等。投资人们也针对各项目的特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文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旭 关颖 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郝钟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