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课程地图”迅速走红校园 学子赞为“学霸秘籍”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学校工作人员介绍大学生为学弟学妹们制作的“课程地图” 记者 尚洪涛 摄 原标题:“课程地图”走红校园 被学子赞为“学霸秘籍” 本报讯(记者 任娜)眼下正是开学季,新生入学也给校园里带来各种新鲜话题。

学校工作人员介绍大学生为学弟学妹们制作的“课程地图” 记者 尚洪涛 摄

原标题:“课程地图”走红校园 被学子赞为“学霸秘籍”

本报讯(记者 任娜)眼下正是开学季,新生入学也给校园里带来各种新鲜话题。近日,一本“课程地图”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园迅速走红,因其包含往届“学霸”、资深老教授等众人心血被称作“学霸秘籍”,而新生们则称赞这是一份“最贴心入学礼”。

昨日,记者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学生小张手中见到了这本“课程地图”:一本薄册子,淡蓝色的封面,内页里将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四年所学的课程全部绘制成表格,条理清晰,一目了然。

“这其实是学院专门为新生们量身打造的一本规划指导。里面涵盖了我们学院本科生四年当中不同专业的专业课的知识点、重点以及名师的简介等。”“课程地图”的策划之一、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教师林波告诉记者,里面还有对选修课的介绍,学生可以“按图选学”自己喜欢的选修课。

林波介绍,绘制这本“课程地图”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新生从高中学习顺利转变到大学的学习方式,一入学就能做出适合自己的学习规划,册子中,条理清晰地 梳理了课程知识点之间的联系、不同课程之间的联系、每门课程需要掌握哪些知识点等。“这本‘课程地图’包含了学校教师、一些老教授以及往届‘学霸’们的心 血和学习经验,很受学子们青睐。”

“这就是‘学霸’的学习秘籍么,来学校之前我还挺紧张的,不知道大学学习与高中有何不同,这本‘课程地图’是学校给我们的一份贴心厚礼,好温馨。”大一新生小张表示。

“大一的时候如果得不到及时引导的确会比较迷茫。我们就是把自己平时学习中的经验分享给新生,希望能对他们学习有帮助。”一位参与了这本“课程地 图”制作的西电大三学生惠昱霖透露,除“课程地图”他们还打算尝试做一本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便捷生活服务为主的“四维地图”,帮助新生在校园生活等方面尽快 进入状态。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课程地图 校园 秘籍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