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书画|翰墨丹青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西安举办书画展


来源:新华网陕西频道

篆、隶、楷、行、草,书抗战英烈忠魂;山水、人物、花鸟,绘大好河山壮美。8月31日,一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书画展在西安市长安区长安广场开幕,书画爱好者用翰墨丹青为即将到来的“抗战胜利纪念日”献上贺礼。

原标题:翰墨丹青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西安市长安区举办书画展

新华网陕西频道8月31日电(刘娇)篆、隶、楷、行、草,书抗战英烈忠魂;山水、人物、花鸟,绘大好河山壮美。8月31日,一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书画展在西安市长安区长安广场开幕,书画爱好者用翰墨丹青为即将到来的“抗战胜利纪念日”献上贺礼。

西安市长安区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图为参展作品

本次书画展为“长安区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据介绍,从耄耋到稚子,本次书画展征稿得到了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书画作品559件,经评比筛选,共展出作品230件,含书法作品143件,绘画作品87件。

据介绍,从活跃在书画界的专业人士,到酷爱书画的普通百姓,其作品都紧扣“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主题,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中国人民抵抗日本侵略的峥嵘岁月,讴歌了抗战军民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今儿带着孙女来,就是想让她通过书画感受一下那段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常来长安广场跳舞的冯女士,今天专门带着刚上一年级的孙女参观了书画展。

“杨虎城、孙蔚如、赵寿山,血战中条山的八百壮士,还有无数个无名英雄,都是我们老陕的脊梁。为了铭记的纪念,也为了忘却的纪念。”前来参观书画展的郭先生这样阐释他的理解。

据悉,本次书画展由长安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主办,将持续至9月4日,在书画作品展出的同时,《长安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书画册》将同步编辑印制。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抗战 西安 画展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