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德生命人寿用“深圳精神”提升生命价值


来源:富德生命人寿供稿

2014年9月22日,中国保监会官方网站发布公告,正式批准生命人寿更名为富德生命人寿,标志着富德生命人寿实现了从单一寿险公司向综合金融集团的转变,形成了包括富德生命人寿、富德产险、生命资产管理公司以及富德保险销售公司在内的保险牌照格局,集团化蓝图日渐清晰。

三十五年锐意开拓,三十五年春华秋实,伴随着经济特区高速发展的步伐,深圳实现了一个从边陲小镇向现代化国际化都市的大跨越。时间见证了深圳的发展,也见证了于这片土地上发展壮大的每一个优秀企业。2008年,在深圳市打造“总部经济”蓝图的召唤下,富德生命人寿“一路南飞”,从此融入了特区发展的节奏,稳健成长为中国保险行业的一匹“黑马”。

2014年9月22日,中国保监会官方网站发布公告,正式批准生命人寿更名为富德生命人寿,标志着富德生命人寿实现了从单一寿险公司向综合金融集团的转变,形成了包括富德生命人寿、富德产险、生命资产管理公司以及富德保险销售公司在内的保险牌照格局,集团化蓝图日渐清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富德生命人寿始终以“内诚于心,外信于行”为经营理念,在公司整体集团化进程中、在中国保险行业的新形势下不断接受时代挑战,迎接新的发展。

南迁鹏城如沐春风六载风雨铸就辉煌

2008年,富德生命人寿总部由上海南迁至深圳。作为一家成立于2002年,一直以“寿险业第三梯队领头羊”为自我定位的新兴寿险企业,富德生命人寿以浩荡南迁的举措向业界表明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进取勇气,也表明了融入深圳创业和创新精神氛围之中、续写传奇的决心。

纵观富德生命人寿企业发展史,这份进取的勇气和决心一直贯穿其中。2002年,怀揣着创造价值、回馈社会的美好愿望,富德生命人寿在上海成立,成为中国加入WTO后第一批成立的全国性寿险公司。短短两年后,2004年富德生命人寿保费收入即突破10亿元;2006年通过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成为行业内最快建立国际质量体系的新公司;2007年,富德生命人寿公司总资产、累计保费相继过百亿,顺利跨入中国保险业“双百”阵营;2009年,富德生命人寿先后完成两次增资,成为国内资本实力最强的寿险公司之一;同年,拍得深圳福田中心区用地面积8089.94平米的办公用地,富德生命人寿总部大楼于深圳CBD拔地而起;2011年,富德生命人寿控股子公司、深圳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金融创新试点企业——生命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开业;2012年,富德生命人寿控股子公司华信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富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业,标志着富德生命人寿从单一寿险公司向综合金融集团转变的集团化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2014年,保监会批准“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同年,富德保险控股获得批筹,集团化布局落地生根,“富及民众,德行天下”的使命大旗冉冉升起。

截止到2014年底,经过企业十三年的锐意进取,在南迁鹏城后六载岁月的开拓创新带动下,富德生命人寿已经形成了共拥有1000多个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点,超过13万人的管理和销售人员,为全国800多万客户提供包括人寿保险、意外险、健康险和养老保险在内全方位风险保障解决方案和投资理财计划的庞大营销网络和多元化服务平台,公司总资产规模已超2600亿元。

自成立以来,富德生命人寿相继获得了“亚洲品牌500强”、“中国寿险行业十大最具影响力知名品牌”、“中国最具成长性保险公司”、“十大最值得信赖的寿险公司”、“金融中国·2010年度最具综合实力保险品牌”、“2011年度最受信赖保险公司”、“中国保险行业最具竞争力十大领军品牌”、“亚洲十大最具公信力品牌奖”等荣誉称号,成为业界和客户眼中值得信赖的保险、金融品牌。

以爱之名关注生命以德之心奉献社会

作为总部扎根深圳六载的杰出险企,富德生命人寿始终践行着“深圳精神”,如同其企业名字一样——“富及民众,德行天下”,在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坚持履行着一个企业应有的担当。

《事理供养御书》中说:“生命者,乃一切财富中之第一财富也。”生命关乎爱,保险关乎爱——这种对“生命”的透析感悟及理解,让关爱文化的推行成为富德生命人寿企业文化建设中的重要内容。也让富德生命人寿的企业魅力绽放于对客户的爱,对员工的爱以及对社会的爱之中。

对于客户,富德生命人寿一直追求最极致的服务。2011年,富德生命人寿客服部电话中心以独特的运营管理特色一举夺得“金耳唛中国最佳呼叫中心年度新锐”大奖;2015年,富德生命人寿在集团化新纪元到来之际,全面启动“新战略、新服务、新举措”的服务策略,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抓手”,深挖客户需求,主动为客户设计和匹配差异化增值服务方案,实现向“主动式客户关系管理”的服务转型,先后推出了“VIP新春音乐会”、“VIP保单金号”、“VIP专属电话服务团队”、“官网VIP专区”、“VIP客户增险”、“爱·家,与生命同行”客服节等创意服务项目。

对于员工和社会,富德生命人寿也一直以和谐共赢为目标,付出最真挚的关怀。多年来,富德生命人寿在积极追求可持续价值增长的同时,致力于各类公益活动,履行企业的职责和义务。在南方冰灾、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灾难发生后,富德生命人寿都第一时间积极主动奉献爱心,先后捐款捐物达千万元。公司还为中国维和警察和家属捐赠保额达5亿的意外伤害保险。2010年初,富德生命人寿成立了“生命关爱基金”,成为业内首家专门为营销员队伍提供特别关爱和保障的爱心基金。富德生命人寿深切关注祖国教育事业,从成立至今,公司累计捐建学校10余所,救助贫困学生近千人。截至目前,富德生命人寿用于促进教育事业的公益捐赠已达3000多万元。

2013年,富德生命人寿启动专注于关爱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小海豚计划”长期公益项目,为成就孩子的梦想搭建一座通往未来的桥梁。

2015年,富德生命人寿的公益项目向体育领域扩展,在国家“体育强国梦”的感召下,注资8000万人民币助力中国足球重镇延边发展足球事业,其中仅支持青少年足球一项,将会使延边青少年大大受益。

创新发展保险业率先走进“E时代”

为了推动深圳保险业全面深化改革、发挥功能性作用,更好地服务深圳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和发展湾区经济战略部署,今年上半年市政府正式印发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现代保险服务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对深圳保险业的创新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早前“新国十条”细则中也曾明确提出,支持保险公司积极运用网络、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促进保险业销售渠道和服务模式创新。可以预测,深圳保险行业将迎来“互联网+”的改革大潮,而在这波大潮正式来临之前,富德生命人寿却早已走在了整个行业的前面。

近年来,为了迎合广大客户的需求,紧跟时代行业发展步伐,富德生命人寿抓住机遇,创新服务技术,在继移动展业平台之后,对富德生命人寿进行全面改版升级,陆续推出了E服务自助终端、“E动生命”APP、微信公众服务号(S95535)等基于移动互联的客户服务平台,接入了无纸化“电子签名”、微信理赔等现代化技术,实现了保险服务流程电子化和远程化操作。通过服务技术的创新,将柜面服务人员从繁琐的纯作业模式中解放出来,为客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全天候的综合服务体验。

除了技术上的创新举措,在产品及保险理赔服务等领域的创新上,富德生命人寿也颇有建树。在产品方面,2013年,富德生命人寿成立电子商务中心,正式进军互联网保险领域,多年来在业务发展、平台建设、渠道拓展、产品开发、运营流程等方面取得全面创新突破,先后推出首款移动互联网年金保险项目“宝贝存钱罐”及最有年味的互联网保险项目“小鞭炮”;2014年12月,为了践行“大产品”理念,响应保监会号召,富德生命人寿推出的老年防癌产品以二级重大及创新产品项目立项,并历经4个月,于2015年3月25日成功召开上市发布会。4月1日,该系列产品在全国35个省市正式销售。2015年一季度,富德生命人寿推出了创新型“百万防癌”保障产品“安康保”,此产品为一款满期返本的高杠杆癌症保障产品,标志着富德生命人寿已进入主动转型谋求价值发展的阶段。

在理赔服务方面,富德生命人寿推出“1234特色关爱理赔”、“移动理赔”等理赔特色服务,极大地提高了理赔速度,给客户带来高效的服务体验。另外,富德生命人寿还首创“带息理赔”,规定对于给付的身故保险金,富德生命人寿将额外支付身故日期至理赔决定日期之间的身故保险金利息,为用户等待的时间提供补偿,最大程度地考虑到客户的利益诉求。

全面构建创新体系守正出奇长远布局

对国家而言,在新一轮全球经济增长面前,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对于行业和企业而言,同样如此。就创新而言,富德生命人寿从未缺乏创新基因。面对保险业同质化日趋严重的行业局面,富德生命人寿以创新为武器,全面构建企业创新体系——2014年9月,富德生命人寿成立了产品战略规划工作小组,强力推动产品战略转型,全年完成了56款产品的开发;2014年年底,富德生命人寿成立了创新业务孵化器——创新拓展部,重点布局蓝海,开发了富德生命PWM项目保险高端理财项目等“定制化”产品……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十三年的风雨历程,十三年的春华秋实,作为深圳金融创新试点企业,今天的富德生命人寿,始终坚定地在科学发展的轨道上乘风破浪,用对生命价值的不懈诠释,撑起一轮金融业冉冉升起的朝阳。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保险 价值 精神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