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灌区节水项目争取国家投资6亿元 创历年之最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今年,我省大型灌区节水改造项目共争取到国家计划投资6亿元,涵盖7个大型灌区,投资总量和投资密度创历年之最。此次争取到国家计划投资的7个大型灌区项目涵盖我市交口抽渭灌溉工程以及宝鸡峡、泾惠渠、桃曲坡、东雷一期抽黄、二期抽黄和冯家山等7个大型灌区,投资总量和投资密度均创历年之最。

原标题:陕西灌区节水项目争取国家投资6亿元

本报讯(记者 闫珅)近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今年,我省大型灌区节水改造项目共争取到国家计划投资6亿元,涵盖7个大型灌区,投资总量和投资密度创历年之最。

此次争取到国家计划投资的7个大型灌区项目涵盖我市交口抽渭灌溉工程以及宝鸡峡、泾惠渠、桃曲坡、东雷一期抽黄、二期抽黄和冯家山等7个大型灌区,投资总量和投资密度均创历年之最。其中,宝鸡峡灌区今年投资额高达1.65亿元。

目前,我省12个大型灌区总耕地面积占全省28%,粮食产量占37%,果品产量占全省34%,油料占全省25%,是全省名副其实的“粮袋子”、“菜篮子”,也是农民群众的“钱袋子”,对全省农业发展乃至经济社会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过去五年,我省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实际到位资金17.65亿元,其中中央投资14.12亿元,地方配套3.53亿元。共计衬砌干支渠道960公里,改造各类渠系建筑物3910座,新增输水能力31立方米/秒、引水量0.68亿立方米、粮食生产能力56万吨、经济效益1.21亿元。大型灌区农业灌溉连续3年斗口引水突破10亿立方米,工程建设投资和建设规模连年增加,灌区面貌焕然一新,水力发电和城市供水再创新高,大型灌区为全省粮食生产实现“十一连丰”和农民收入“十二连增”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陕西 灌区节水 投资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