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金:沪指18个月首现八连阳 像2007年牛市


来源:金融界

7月31日上证综指站上2200点大关,并且是其18个月来首现八连阳。随着中国改革步伐大步前进,这轮市场的回暖行情可能比大家预想的要强要持续,牛市或许就在眼前。面对风云变幻的股市,基金经理们忙着调仓。

原标题:基金:沪指八连阳很像2007年牛市

编者按:7月31日上证综指站上2200点大关,并且是其18个月来首现八连阳。随着中国改革步伐大步前进,这轮市场的回暖行情可能比大家预想的要强要持续,牛市或许就在眼前。面对风云变幻的股市,基金经理们忙着调仓。

2201.56点,这是上证指数在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里的收盘价。这距离上证指数上次站上2200点转眼已过去7月余。

让投资者更加新奇的是,上证指数站上2200点历经了8连阳,合计涨幅达7.16%。从7月22日始,上证指数便一路上攻。历史上,上证指数8 连阳并不常见,去年初曾短暂出现过一次。如果周五上证指数再收阳,将会出现更为少见的9连阳,而2007年牛市时沪市曾拉出过鲜见的9连阳。

沪市以大盘股见称,股价长期波澜不惊甚至倒退令不少机构人士早已避之甚远。而今风云变幻的股市让低配大盘股的基金经理惊得“措手不及”,为了不跑输同业,不得不“涨一点,加一点”。

北京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直言,“我们平常很少关注大盘股,但是现在感觉低估值的更容易插翅膀飞起来。为了不跑输沪深300,尤其不能跑输同业,我们不得不看着大盘股涨点,再加点。”

面对突如其来的行情,有人跑输,有人跑赢。在大盘股与小盘股的纠结中,浸淫市场多年的基金经理的业绩在这一周产生了很大分化。好买基金网数据显示,近一周的股基排名中,收益最高的南方天元(爱基,净值,资讯)新产业股票为8.7%,而排名末尾的18只股基收益还不足2%。

大盘股低位逆袭

“最近大盘股走势强劲主要有三个因素。第一,经济数据向好,汇丰PMI 数据呈继续反弹之势;第二,政策放松的拐点出现,如各地房地产政策正在松绑,让市场看到下半年政策有望放松;第三,今年10月有望开通沪港通,有利于国内蓝筹股价值重估。因为国外投资者对蓝筹股情有独钟,部分国内投资者就想提前抢筹。”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这些因素导致大盘突破2200点关口。

沪市的行情来得有点“迅雷不及掩耳”,令一直对大盘股“不感冒”的基金经理有些不适应。

“以往都是低配大盘股,眼下只能看着他们涨一点,加一点,迅速转变投资风格。”上述投资总监称,“不加不行啊,最近一直在加,好在现在收益还不错。”

“机构对蓝筹股一直不怎么看好。”杨德龙称,不过从二季度基金报告就能看出端倪。不少机构正在减持小盘股,加仓蓝筹股,沪港通的开通让机构们更加坚定了信心。这波涨势中机构增持了不少蓝筹股,估计后期机构对蓝筹股的态度会发生变化。

从基金披露的二季报看,有不少基金经理已经看好低估值蓝筹股并蛰伏其中,如博时主题基金经理邓晓峰,其认为,“2014年有望延续2013年的情况-企业利润稳定增长与GDP增速下台阶的并存,考虑到蓝筹股的估值水平,市场存在绝对回报机会。”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现,博时主题二季末就重仓了国投电力(行情,问诊)(600886.SH)、中国平安(行情,问诊)(601318.SH)、中国太保(行情,问诊)(601601.SH)、万科A(000002.SZ)、招商银行(行情,问诊)(600036.SH)、上汽集团(行情,问诊)(600104.SH)等多只蓝筹股。

上述投资总监判断,上证指数经过短暂调整后,反弹之势有望延续至9月和10月,因此这轮没抓到的投资者还有机会,可关注保险、银行、石化、铁路等。杨德龙也认为,这轮沪市反弹动力比较足,应该会持续到9月份。

军工板块是近来炙手可热的投资标的,但是上述投资总监稍感遗憾,因为他一直不怎么看好军工,导致错失了军工行情。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有不少机构比较看好军工股。广发基金一位分析师认为,“由于军费开支稳定增长、改革预期不断升温以及周边局势紧张程度,对下半年以及未来3-5年军工股的表现持乐观态度。可关注三条主线,分别是军工资本运作、基本面和民参军主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陕西王薇]

标签:基金 沪指 八连阳 牛市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