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创业投资联盟共同体西安揭牌 打造“金融服务中心”


来源:凤凰陕西综合

8月19日商务,由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陕西创业投资联盟共同体暨“金服时空”成立揭牌仪式在西安高新区隆重举行。西安市副市长黄海清、中国创投委执行会长狄娜、陕西省金融办副主任李忠民、中国证监会陕西监管局副局长孔兵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与会领导出席陕西创业投资联盟共同体暨“金服时空”成立揭牌仪式

8月19日商务,由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陕西创业投资联盟共同体暨“金服时空”成立揭牌仪式在西安高新区隆重举行。西安市副市长黄海清、中国创投委执行会长狄娜、陕西省金融办副主任李忠民、中国证监会陕西监管局副局长孔兵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与会领导共启联盟战略合作仪式

揭牌仪式上,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西安高新区分别向金服时空授予“西安高新区-上海证券交易所新兴企业联合培育基地” 和“西安高新区信用和金融服务平台”铭牌,这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在陕西省首次设立企业培育基地, 这进一步为打造陕西省机构信息聚合地,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和最坚定的支持。

西高投是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旗下唯一的综合性投融资金融机构,全国首批国有创投公司。经过近二十年的稳健发展,公司已成长为以股权投资为核心,多元金融业务协同发展的专业化、市场化金融平台,具备较强的团队、品牌、区位和资源优势。

为打造陕西地区规模最大、类型最全、功能最强的创新创业投融资互动平台,西高投联合了7大领域百家机构共同组建了“陕西创业投资联盟共同体”。其中包括政府服务部门,孵化平台,产学研,投资机构,金融机构,服务中介以及全国行业机构。通过强强联合、资源整合、信息传递和资本乘数效应,搭建政府和企业的桥梁、金融和实业的桥梁、投资和融资的桥梁、科技与资本的桥梁,实现信息充分流动和资源科学配置的根本功能。为打造西部创新创业投资新高地,营造地区特色创新创业环境氛围,激发社会创造活力,整合各渠道资源,发挥组织力量,旨在打造陕西地区规模最大、类型最全、功能最强的创新创业投融资互动平台。

与会嘉宾就“金服时空”的成立予以了高度评价,金服时空是西高投搭建的联盟共同体线下平台,也是各种路演活动的最佳场地。金服时空立足西安、辐射陕西、面向全国,以“优化金融环境,提供更加低成本、便利化、高效率的金融服务”为使命,采取“政府支持,市场化运营”的模式,致力于发挥信息共享、资源对接的根本功能。

当天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合作单位签约仪式和陕西创业投资研讨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陕西王薇]

标签:陕西 金融 创业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