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潦倒男删帖“致富”被捕 足不出户月入过万


来源:社会广角

原标题:潦倒男替人删帖“致富”被捕足不出户月入过万 半年前,他还是一个为生计发愁的无业青年,摸到“收人钱财,替人删帖”这条门道后,他足不出户月入万元。不过,他也遇到过最“窝心”的一单生意:删帖竟然删到

原标题:潦倒男替人删帖“致富”被捕足不出户月入过万

半年前,他还是一个为生计发愁的无业青年,摸到“收人钱财,替人删帖”这条门道后,他足不出户月入万元。不过,他也遇到过最“窝心”的一单生意:删帖竟然删到了自己亲哥哥的头上。昨日,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市金水区检察院获悉,犯罪嫌疑人李伟(化名)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批准逮捕。

今年9月,两高出台司法解释,明确对“有偿删帖”行为以非法经营罪处罚。记者调查发现,该司法解释出台一月有余,网上删帖公司仍顶风接活,但迫于压力,公司更多转攻发布正面帖子“曲线救国”。

案情

1800元接单,1500元转手——

短短5个月,就盈利5万元

今年25岁的李伟是三门峡卢氏县人,平日靠打零工营生,走上删帖这条路则“纯属偶然”。今年4月,李伟在郑州市金水区他租住的房间内看电视,一则收钱替别人删帖的新闻吸引了他。

李伟当时正好没工作,就决定钻研删帖门道。“在网上搜了大量关于‘删帖’的信息,然后加入大量与‘删帖’相关的QQ群。”李伟说,在QQ群里看到了很多删帖的供求信息,就在里面和他们聊天学习,慢慢开始“上路”,收钱替人删帖。

“网站删帖一般有两种方法,一种是‘黑客入侵’,利用黑客手段获取网站数据库权限进行删帖;一种是‘疏通关系’,直接联系网站工作人员删帖。”办案检察官介绍,李伟的删帖方式并不高明,属于第二种方式中“中间人”的角色。

“我和网站没直接关系,只是在QQ群里发删帖信息,接活后再找别人删除,从中赚差价。”李伟说。他做的第一单生意:合肥一家科技公司想删除一则发布在两家网站上的虚假招聘信息,共3条帖子,李伟以1800元的价格“接单”,而后,李伟出价1500元,找到一个QQ昵称为“京-温柔”的人删帖,转手挣了300元。久而久之,李伟与各删帖公司之间形成了广泛人脉,开始频繁接单。自今年4月入行,至9月初警方接线索将其抓获,5个月时间内,李伟帮人删帖30余条,非法经营数额50余万元,盈利5万元左右。

相关新闻:

标签:删帖 月入过万 足不出户月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