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行西安分行为诚信小企业提供最高500万元信用贷款


来源:招行西安分行供稿

今年7月30日,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银监会联合通知,决定建立银税合作机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8月5日,陕西省国税局、地税局结合目前陕西省经济发展形势,与我省16家银行签订了“诚信纳税贷”合作协议,首次在全省实现银行授信审批与纳税信用信息共享。

今年7月30日,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银监会联合通知,决定建立银税合作机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8月5日,陕西省国税局、地税局结合目前陕西省经济发展形势,与我省16家银行签订了“诚信纳税贷”合作协议,首次在全省实现银行授信审批与纳税信用信息共享。

招商银行西安分行顺势推出该行又一服务小微企业的创新力作——“诚信纳税贷”。据了解,“诚信纳税贷”是招商银行对于诚信、按时、足额纳税的小企业给予的信用方式综合授信业务,授信品种包括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国内信用证等。

据招行西安分行的工作人员介绍,企业申请“诚信纳税贷”,无需额外的担保,手续相当简洁,只需要提供企业纳税额就可申请,并且还能分期还款,极大的减少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西安某电器有限公司就是招行“诚信纳税贷”的受益者之一。该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专业研制生产各类电气连接件的企业,服务于新能源发电、输变电、电力交通等行业。经过十多年不懈努力,目前该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电气连接件行业的主力生产企业,向西门子、ABB等国内外六百多家企业提供产品和服务。由于下游厂商较为强势,因此该公司应收账款一直保持较高水平,大额的应收账款导致企业回款速度变慢,资金占用较大,企业日常周转资金存在一定缺口。

该公司前期曾向几家银行提出流动资金贷款需求,但由于其只有机器设备等固定资产,并没有银行认可的传统房产等作为抵押物,因此前期的银行融资申请都无疾而终。招商银行西安分行从2014年起就针对诚信纳税企业推出了“诚信纳税贷”,由于该公司管理规范,每年纳税额在150万元左右,在得知招商银行推出了信用类的融资产品“诚信纳税贷”后,该公司主动找到了招商银行并提出了融资需求。经过招行西安太白路支行的实地考察核实,该公司完全符合招商银行“诚信纳税贷”信用贷款的条件,一周之内招行就给其审批通过信用贷款400万元,及时缓解了企业的融资困难。

如此便捷的产品,什么样的企业有资格申请呢?记者为您整理以下几条“干货”:

1、企业持续经营期在3年以上,有连续1年可核查的企业所得税税款缴付记录;正常申报年度内未出现增值税或营业税连续3个月或者累计6个月零申报和负申报的情况;

2、主营业务突出,上年度税务申报销售收入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

3、在招行信用评级不低于5级;

4、企业非集团性企业下属企业,非政府融资平台、非房地产开发企业,非招行信贷政策限制进入或退出领域;

5、企业及实际控制人无不良信用记录,无涉诉风险;不存在逃避缴纳税款、偷税、骗税和漏税等税收违法行为;

6、符合招行小企业其他准入规定。

招行工作人员表示,只要符合招商银行以上办理条件的企业都可以申请企业贷款,一般来说,授信额度不超过企业上年度实缴(营业税+所得税+增值税)的3倍,最高上限为500万元。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招行 小企业 信用贷款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