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陕银行业“金融知识进万家”服务月活动启动


来源:凤凰陕西综合

9月1日上午,陕西银行业2015年“金融知识进万家”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这标志着全省6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公益性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陕西省银监局党委书记、

陕西银行业2015年“金融知识进万家”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9月1日上午,陕西银行业2015年“金融知识进万家”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这标志着全省6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公益性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陕西省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光伟为启动仪式致辞,陕西省银行业协会及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是由银监会组织,全国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参与的一次纯公益性活动,既是2014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的延伸,同时在内容上又有拓展和深化。陕西银监局根据银监会要求,结合陕西实际,以提高公众维护自身资金和信息安全的意识和能力为宣传重点,尤其是针对老年人等金融知识较为薄弱的特殊消费者群体,以更加浅显易懂的形式对其进行金融知识的普及。

参与活动启动仪式的陕西省银行业协会及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

今年活动的宣传口号是“维护客户资金安全,就是维护银行声誉”,在宣传服务月期间,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按照银监会“统一时间、统一原则、统一重点、形式多样”的要求,以营业网点、银行网站为宣传阵地,围绕银行卡、理财产品、电子银行、自助设备、防范诈骗及警惕非法集资等内容,向社会公众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并将组织流动宣传队伍,深入城市广场、街道、学校、社区、乡村等场所,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在宣传活动的开展形式上,坚持多样性原则,以小品、舞蹈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以确保不同层次人群对金融知识的同等了解。活动结束之后,陕西银监局将对活动的开展情况,活动效果进行进一步全社会范围内的公布。

据了解,省内其他9个城市的活动也在同日启动。启动仪式当天,全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以营业网点和银行网站为阵地,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资料、安排咨询员、悬挂横幅、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播放幻灯片、开展趣味活动以及有奖竞答等多种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为确保活动扎实开展,陕西银监局还组织成立了宣传服务月活动督导组,启动仪式结束后,即对招商银行西安分行等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巡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志馨]

标签:金融 银行业 陕西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