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要被伪洋房“蒙”了眼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原标题:别被伪洋房“蒙”了眼 洋房,这个“胚胎”自穿上了附有象征性价值符号的“马甲”,便将群体划分成了“三六九等”,多少奋斗者们从未放弃的“洋气”生活夙愿,在“洋价”面前,望而却步。 近日,笔者多有所

原标题:别被伪洋房“蒙”了眼

洋房,这个“胚胎”自穿上了附有象征性价值符号的“马甲”,便将群体划分成了“三六九等”,多少奋斗者们从未放弃的“洋气”生活夙愿,在“洋价”面前,望而却步。

近日,笔者多有所见、所听和洋房的“故事”。“你”说这花园洋房一层没花园,顶层没露台的,怎就值个万把块钱?试想,消费者为什么而埋单?城西三桥居住圈一项目本身就是个刚需型的普通住宅,硬生生的广而告之“我们”是洋房,这分明不是让消费者“掩耳”还要“盗铃”么?

所谓洋房,得有那股“洋劲”和洋范儿不是!

笔者以为,虽然市面上的花园洋房有很多类似之处,但其之间内在的差异性还是较大的。

狭义的说,“今天”我们在市面上看见的、听到的花园洋房广告,也就是通常所理解的花园式住宅、西式洋房、小洋楼、能带花园草坪及车库的独院式平房或者二三层小楼。其主要的核心卖点强调的是户户有花园,超宽间距,高居住舒适度及安保防卫系统。与此同时,兼顾别样另类的建筑风格,如欧陆古典式、英国乡村式、西班牙风情、中西合璧等。西安市场的花园洋房多是房屋结构及住宅设备上应用西式风格,平面布局、内外装修、庭院绿化等方面融入“中国风”,如此方能显得精致、高大上。

广义的讲,花园洋房已不能称之为别墅,从产品的表现属性和特征上应定义其为GardenHouse或GardenApartment更为妥帖些。目前西安市场中“生存”的花园洋房大多也是广义范畴,是介于别墅和普通公寓之间的具有独栋和联排的优点,又不完全脱离城市繁华、便利的综合性产品。但其体现的标准不得不令人“唏嘘”——在全国房地产市场对广义式花园洋房的定义、标准中可寻见“赤裸裸”的落差——11层以下多层板式建筑,多以四层为主的外国建筑风格特色明显,强调景观均好性,高绿化率,落地远郊区一带,通常一层赠送花园,顶层赠送露台,也不乏将户外绿化景观植入室内。

如此,参照对比,“你”,是否真切明白?擦亮眼,千万别走入花洋房的钱买刚需毛坯房的圈套,也别上买刚需型产品住洋房的当,常走走、多看看、勤问问——买家虽没卖家精,但钱也要花在刀刃上。否则,上当受害的是你、是你、还是你……

关键词解读:

洋房:一般为四面或三面临空,装修精致,备有客厅、餐室,有数套卫生间等结构较好、具有产品特性文化品位的独立式或复式、别墅式住宅。

花园洋房:属低密度住宅,一般容积率不超过1.0,户户拥有花园,建筑风格以欧洲、北美、南洋等外国风格为主,小区园林规划较好,绿化率较高,楼间距较大,强调景观均好,形成一定规模的高端社区。

                                                   文/朱郁(克而瑞西安公司总经理)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洋房 花园 住宅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