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楼市“贫富分化”明显 一线城市涨势加强


来源:东北新闻网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中国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动力加强。

原标题:中国楼市“贫富分化”明显 一线城市涨势加强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中国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动力加强。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7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31个城市新建住宅价格较上月上涨,29个下跌,10个持平。二手住宅方面,较上月上涨的城市达到39个,下跌的18个,持平13个。新建住宅均价较上月上涨0.15%,连续3个月上涨,比去年同期下跌3.7%,但跌幅连续3个月收窄。

在经济刺激政策与管制放松的情况下,中国房地产市场供大于求的矛盾正在缓解。美国《华尔街日报》称,近期房价领涨的深圳,较去年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已超过23%。北京宣布将通州定位为行政副中心后,通州房价也连续攀升并影响到周边区县。路透社称,大中城市房价上涨动力正在加强,地方三线城市则面临萧条威胁,两极化促使政府采取区别对待方式进行调控。

在中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的背景下,外界关于中国房地产泡沫的担忧也再度兴起。而英国《金融时报》18日援引专家观点称,虽然中国房地产繁荣期已经结束,但发生危机的风险很低。新增城市人口的购房需求,以及老居民升级住房的需求仍很可观。中国居民整体财富的增加速度,依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中国房地产的增长。

[责任编辑:马瑶]

标签:楼市 贫富 涨势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