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陕高校毕业生33万多名 就业率达到88.52%


来源:凤凰陕西综合

陕西省教育厅召开2015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 8月27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5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今年陕西普通高校共有332899名毕业生

陕西省教育厅召开2015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

8月27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5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今年陕西普通高校共有332899名毕业生,其中研究生27097名、本科生168542名、专科(高职)生137260名,比上一年增加26876名,增幅8.78%。2016年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将超过36万人,毕业生人数将是历年最多的一年,就业任务更加艰巨。

截至7月15日,全省高校毕业生已就业294698名,初次就业率为88.52%,其中研究生、本科生、专科(高职)生初次就业率分别为87.02%、90.02%、86.99%。就业人数比上年增加23937名,初次就业率增长0.04个百分点,实现了就业人数和就业率双提升。连续5年陕西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保持在88%以上。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介绍,2015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呈现三个特点:一是西部地区仍然是陕西毕业生就业的主阵地,企业是吸纳毕业生的主渠道;二是工学类毕业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青睐,工程技术类毕业生更受欢迎,文史艺等专业社会需求有限;三是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积极性不强,陕西籍毕业生到省外就业意愿不高,有四分之三的毕业生在省内就业。

全省还将全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自主创业工作,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面向全体大学生开发开设创新创业教育专门课程。除此之外,还将加大对大学生自主创业资金支持力度,多渠道筹集资金,广泛吸引金融机构、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和企事业单位为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毕业生 就业 2015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