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社区邀请87岁抗战老兵为小学生讲述抗战故事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社区邀请抗战老兵 为小学生讲述抗战故事 本报讯(记者 高乐 实习生 叶新悦) “70年前,千千万万的英雄儿女同仇敌忾,保卫家园……”昨日,在新城区长缨社区里,两位抗战老兵参加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战

原标题:社区邀请抗战老兵 为小学生讲述抗战故事

本报讯(记者 高乐 实习生 叶新悦) “70年前,千千万万的英雄儿女同仇敌忾,保卫家园……”昨日,在新城区长缨社区里,两位抗战老兵参加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活动,小学生们聚精会神听着抗战小故事。

今年已经87岁的杨大文是一名抗战老兵,如今听力不好,说话也不太清楚,他费力吐出简单字句,连写带比画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1944年他才15 岁,参加新四军抗击日军。1945年参加了对日最后作战,在战场上腿部被子弹击中,被定为二等残疾。沈侠农老先生今年94岁,头发花白,他是黄埔16期学员,从1937年起参加国军对日战争。他参加过湘西保卫战,解放战争时期起义。

在场的小学生为两位抗战老兵系上红领巾,献上鲜花,两位老人非常激动。小学生争先恐后地向在场的老兵与讲课老师提问:“爷爷,您打仗的时候害怕吗?”“您有什么难忘的事儿”……面对这一连串的问题,两位抗战老兵一一回答,并以自身经历讲述了那段艰苦的革命岁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自达中学附小五年级的吴晨阳说:“我喜欢听爷爷讲的故事,没有革命先辈,我们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陈涛]

标签:老兵 小学生 故事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