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文保专家成功修复一批出土甘肃的战国墓地文物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标题:省文保专家成功修复一批出土甘肃的战国墓地文物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 陕西省文保专家日前成功修复了一批从甘肃张家川战国墓地出土的珍贵文物,主要包括以金、银、铜、玛瑙等为材质的饰

原标题:省文保专家成功修复一批出土甘肃的战国墓地文物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 陕西省文保专家日前成功修复了一批从甘肃张家川战国墓地出土的珍贵文物,主要包括以金、银、铜、玛瑙等为材质的饰品等。这批文物2006年出土于甘肃张家川马家塬战国墓地内,鉴于陕西省与德国文保专家合作曾成功修复了唐代李倕冠饰,因此2010年这批文物被送往陕西省进行修复保护。由于年代久远,这批饰品出土时大部分已经腐烂,因此文保人员决定采用整体打包、实验室内清理的修复方法。

省考古研究院文保室黄晓娟:有的珠子直径就只有一个毫米,在现场清理的过程中很容易碎掉,那么就把它原始的组合关系破坏掉了,所以后来我们就采取整体保存(方式),不逐个提取出来了。

根据这批文物的材质特点,陕西省文保专家制订了详细的修复方案。在经过扫描、清理、拼接复原等程序后,最终耗时五年时间让这批珍贵文物重现昔日风采。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文物 出土甘肃的战国 专家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