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延安男子手机卡被人补办 绑定的银行卡万元被盗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标题:延安一男子手机卡被人补办 绑定的银行卡万元被盗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延安的小杨7月18号手机卡被人恶意补办,与手机卡绑定的工商银行卡里的一万元也被人盗用转移。小杨认为这一切

原标题:延安一男子手机卡被人补办 绑定的银行卡万元被盗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延安的小杨7月18号手机卡被人恶意补办,与手机卡绑定的工商银行卡里的一万元也被人盗用转移。小杨认为这一切都是当地电信公司工作人员工作失职造成的,而延安电信公司则认为,在整件事情中他们也是受害者,不应该承担责任。目前,双方已经向当地公安报了案。

延安市民小杨:7月18日下午五点多,发现我手机没有信号,当时我就给10000号打电话,10000号回复说是天气原因没有信号,我等到晚上九点,还是没有信号,我再给10000号打电话,她无心说了一句:“你新办的卡应该不存在信号问题”。

听到这句话,小杨感到事情不妙,随后他立即把手机卡以及绑定的银行卡办停。但遗憾的是,与手机绑定的银行卡里已经少了整整10000元。7月19号,小杨来到延安电信公司了解情况。

延安市民小杨:补卡记录显示就是那个骗子用了假的身份证件,姓名、身份证号是本人,但照片、地址不一样,(照片)非常模糊,而且是一个临时性的证件。

电信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这件事情中他们也是受害者,公司员工在补卡过程中是按照工作流程执行的,并没有失职行为。但小杨对这种说法并不认同。

延安市民小杨:这就好比我们家有一万块钱,所有贼都知道,但进不来门,结果贼没骗到我,从电信公司那把钥匙骗走了,所以造成我的经济损失。

陕西嘉陵律师事务所律师李京涛:咱们(国家)公安部、工信部、全国工商总局印发的关于电信企业治理黑卡专项行动方案的一个规定里面要求从2015年的1月1日起,电信企业在办理新入网用户时,应当核查用户信息,它核查要求的方式是利用移动平台和全国公民互联网信息中心进行联网,进行比对,在这个事件过程中企业显然是没有运用该平台,只是依据客户提供的所谓纸质材料进行办理,所以我们认为它(企业)存在过错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延安 手机 绑定的银行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