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天半休假政策出台引热议 有人期待有人不敢奢求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标题:两天半休假政策出台引热议 有人期待有人不敢奢求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今日点击》记者 王伟民 王建) 带薪休假一直是个热门话题。最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

原标题:两天半休假政策出台引热议 有人期待有人不敢奢求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今日点击》记者 王伟民 王建) 带薪休假一直是个热门话题。最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中提出的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可在夏季尝试从周五开始试行两天半 的休假模式再次引发社会各界关注。许多网友吐槽:正常的带薪年假也难以保证,这两天半休假会不会是“纸上福利”?那么,在西安,大家的看法又是什么?这样 的休假方式,到底能实行开吗?

两天半休假政策出台引热议

有人充满期待有人不敢奢求

西安市民谢女士和梁女士是多年的好朋友,平日里她们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几家人结伴外出游玩。

西安市民谢女士:我们就是自驾,有时候和群里的人出去玩,自驾的多。

记者:一般跑的远不远?

西安市民谢女士:有时候两三天,反正最少每一个礼拜都要出去一次。

西安市民梁女士:生活水平提高了嘛,就说是对玩或者工作,都会是劳逸结合的,你说光努力去工作去,人的心情不放松也不行啊,所以对休假的渴望都挺强烈。

梁女士说以前出去玩,为了能多空出来一点时间,她们要么利用长假和小长假,要么干脆向公司请一天假凑个小长假,常常是费尽周折,不过,国家刚刚出台的关于两天半休假的政策,让梁女士很是高兴。

西安市民梁女士:玩的话安排的也就更合理一些,像过去两天假有一点点匆忙,像两天半的话,我可以星期五上完上午班以后,我下午就可以安排,玩的是更加可能轻松一些。

梁女士说的两天半休假政策,是指今年8月初,国务院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其中规定: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可根据实际情 况,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在梁女士看来,如果这项规定能落实,她们以后再要出去玩,可就方便太 多了。

西安市民梁女士:这主要就看老板愿意不愿意了,但是我们的老板也不错,应该能实现吧。

不光是梁女士,对于国务院出台的这项政策,很多人都很关注。日前,一家网站进行了“关于两天半休假制度的问卷调查”,参与调查的6万多人中,就有82.3%的人认为“周五下午+周末”的休假方式可行,持支持态度并点赞。记者在西安街头也随机采访了一些上班族。

西安市民:我当然支持,当然支持,这首先对我们是一个鼓励嘛,多半天我们的工作效率会更高。

西安市民:我觉得挺好,因为现在大家上班都在大城市里面,工作压力比较大,我觉得有个放松的时间对个人都是比较好的,但如果站在公司的角度我觉得周一到周五上班也是可以的。

西安市民:当然休假是很好的,但是对于有些岗位可能不一定能完全地落实下去,像我们单位一周休一天都是轮休,所以我希望这个两天半假期政府能支持落实下去。

在记者随机采访的20位西安市民中,有五位表示不清楚或不关心,其余15位都赞成并希望这项政策能够得到落实,但其中绝大多数人都比较担心,这项并非强制的政策是否真的能实行开令人担忧。

西安市民:我觉得有少部分单位能操作,大部分可能落实性上不是很好。

西安市民:可能性不大吧。

西安市民:可能性不大,因为现在西安很多单位连双休都没有实行。

西安市民:对于这个休假我们不太敢奢求。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两天半休假 政策 不敢奢求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