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幼儿园园长携百万学费失踪 200多名孩子无学可上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幼儿园前一天还收费 后一天停办了 200多名孩子咋入托 原标题:幼儿园前一天还收费 后一天停办了 200多名孩子咋入托 9月1日,原本该入托的217名孩子,等到了幼儿园才发现幼儿园大门紧锁。家长这才

幼儿园前一天还收费 后一天停办了 200多名孩子咋入托

原标题:幼儿园前一天还收费 后一天停办了 200多名孩子咋入托

9月1日,原本该入托的217名孩子,等到了幼儿园才发现幼儿园大门紧锁。家长这才知道,原来平时孩子入托的这所幼儿园是个无资质黑园,已被教育局下令停办。对于幼儿园隐瞒停办,依旧招生,收取保教费的事情,家长们很是不解和气愤,而更令家长担忧的是,这么多孩子入托该咋办?

两位负责人曾尝试协商而未果

前一天还收费 后一天幼儿园停办了

王女士家住西安北郊,4岁的孩子就近入学在井东二路的星海柏林阳关幼儿园,可当昨天早上送孩子去托儿所的时候,眼前的景象让王女士傻眼了。孩子入托的幼儿园大门紧锁,教育局还下发了幼儿园停办通知,门口聚集着百余位送娃的家长。

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的幼儿园,幼儿园的大门紧锁,大量的家长聚集在幼儿园门前,焦急地等待着,辖区派出所民警正在进行协调。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是8月31日给娃报的名,缴纳了一个学期的保教费,一共9000多元,当时报名并没有人告诉她幼儿园停办的事情。

现场多位家长称,在这之前并不知道幼儿园无办学资质,还被要求停办的事情。这所幼儿园是2014年9月份成立的,今年8月下旬,很多家长给自己的孩子报名,并缴纳近万元的保教费,目前大约有200多名孩子入托。园方共收取入托及其他费用共计100多万元。

记者了解到,这所幼儿园现有托、小、中、大8个班,217名幼儿,30名教职工。

警方介入调查处理

家长不解为何停办要隐瞒

在幼儿园入口处,记者看到了一份未央区教育局下发的停办通知书,通知书显示,“我局2015年7月28日对你园进行审查,认为你园无合法资质,两位合作人(陈星海、郝秋荣)之间存在经济纠纷,内部管理混乱,且园所存在安全隐患。按照请求责令你园停止办园行为,两位举办者立即告知家长停园事宜,做好在园幼儿分流工作。”

这份停办通知书的下发时间为2015年7月28日,对于这份停办通知,孩子家长满是疑惑和气愤。疑惑的是,为什么园方要对家长隐瞒,直到9月1日才张贴这份通知,既然要求停办,为什么还要继续招生收费?在幼儿园附近,诸多家长将陈、郝两位幼儿园的负责人围住讨要说法,并要求园方拿出解决方案。

上午9时许,郝秋荣在给家长解释时,突然昏倒,瘫坐在地哭诉着。约10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到,准备将郝秋荣带走治疗,遭到家长阻拦反对。后经检查,郝秋荣身体并无大碍。

园方两位合伙人解释各不相同

在家长的追问下,对于已经下发停办通知还收取保教费的事情,陈星海和郝秋荣两人各有不同说法。陈星海解释说,“我经人介绍,与郝秋荣相识合作办园,是幼儿园的大股东、法人,停办通知下发后收费的事情是园长郝秋荣个人行为,对此事我并不太清楚。”

对于陈星海的解释,郝秋荣完全不认同,郝秋荣告诉记者,“我才是幼儿园的法人,之前一年,陈星海说他有先进的管理理念,任何事情我都不能干预,可幼儿园管理方面很是混乱,尤其是在财务方面,从今年8月份之后,我自己开始接管幼儿园,目前幼儿园的前置手续都已经办完,收取费用还是想在开学前把幼儿园的资质办下来,解决孩子入学问题。”

“现在既然资质办不下来,凡是8月份之后,尤其是8月22日之后的,我愿意给家长全额退费。”郝秋荣说,至于8月之前的,让家长找陈星海联系退费事宜。

公示周边有资质幼儿园名单协调安排分流

对于这样的解释,很多家长都觉得办园合伙人出现了纠纷,却造成200多名孩子没办法正常入托,眼下已经到了开学的日子,而附近的幼儿园都已经报完名开园了,他们实在不知道该咋办。

随后,记者来到未央区教育局,教育局办公室的吕主任告诉记者,目前未央区相关部门和教育局主管的副局长以及相关科室、辖区街办、派出所都在现场进行协调。吕主任介绍说,这所幼儿园在教育局无注册,也无资质,属于黑园。在前期检查中,因为无执法权,只能多次在幼儿园门口和周边社区张贴停办通知。通过调查,因该两位合伙人相互推诿,目前已拖欠房屋租金万余元。9月1日上午,因为该园租赁合同已到期,幼儿园大门被开发商直接锁上,导致该园无法开园。

“这所幼儿园周边有百巧、长安易居等3所有资质的幼儿园,已经开始联系幼儿分流工作。”昨日下午5时许,吕主任介绍目前园方已经开始给孩子家长退费,教育局也将周边有资质的幼儿园名单、联系方式和入园名额等信息提供给孩子家长进行选择。

“大部分家长已经退费联系新幼儿园,暂时约剩60个孩子家长未退费。”吕主任说,教育局已协调周边幼儿园,尽量接受分流幼儿。 (文/本报记者 谢斌 图/本报记者 李宗华)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幼儿园 孩子 西安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