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远猜不透的绿豆思维—绿豆金服P2P不需要投资人怎么玩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永远猜不透的绿豆思维—绿豆金服P2P不需要投资人怎么玩? 每一个行业中都有让同行难以理解的存在,在一般人的眼中,这些“不走寻常路”的先行者们被称作是天才,在某个特定的时期,推出和当下大环境迥然

原标题:永远猜不透的绿豆思维—绿豆金服P2P不需要投资人怎么玩?

每一个行业中都有让同行难以理解的存在,在一般人的眼中,这些“不走寻常路”的先行者们被称作是天才,在某个特定的时期,推出和当下大环境迥然不同的思路和创新模式,当下可能会被质疑,但是经过时间的检验之后,人们却总是发现,“他们”原来是正确的。

近来,在互联网金融平台发展进入热议期之后,各大P2P平台纷纷打出了要符合国家政策要求进行转型的横幅,记者在关注相关P2P平台信息发布的时候,被著名的绿豆金服打出的一条新的资讯——“绿豆金服推出新型互联网金融产品不需要投资人”所吸引,这个非常有意思,众所周知,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玩得就是整合投融资,如果不需要投资人,平台的发展还要怎么继续下去呢?

“绿豆说”——刀口舔血太惊悚,P2P要“从良”

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的名目繁多,各种看上去光鲜亮丽的平台不断打出吸引人的“不动产抵押”,“车贷项目”等,市场上的产品存在着换汤不换药的现象,互联网P2P网贷金融平台的竞争进入胶着状况,各个平台之间的项目存在着严重的跟风现象,利率吸引投资者的板块上又做不出来特别吸引人的高度,于是平台盈利始终不能够深入展开,一部分平台便开始逆转思维,在融资者的身上打主意,很多网贷人都表示,在P2P上借贷,已经不像刚刚开始的时候那么轻松,虽然网贷平台依然还是打着轻易借贷融资的旗号,但是超高的借款利率却远远超过了银行贷款的利率,有一些平台的借款利率甚至赶得上高利贷,被称作是在刀口上添血的融资模式,让很多借贷人苦不堪言。

绿豆金服

绿豆金服从平台设立之初,就定下了对于合格的融资者负责,并且保证投资者利益的发展方向,绿豆金服不涉足于抵押融资引入的资金,仅仅作为纯粹的第三方平台存在,为投融资双方的交流最大限度提供保证和条件,对于“刀口舔血”的各种高利率手段同行,绿豆金服保持着敬而远之的态度,这样非健康的发展模式,靠着碾压融资者的利益进行盈利,实际上抹黑了P2P网贷金融平台的整体形象,在记者的采访中,绿豆金服的负责人开玩笑称:“绿豆要“从良”了,不在泥潭里玩耍。”

“挂羊头卖狗肉”——融资者被绕进坑里之后的愤慨

P2P网贷金融理财平台的活动在很多投资者眼中已经开始变味,这种变质的根源来自于平台对于投融资项目的设定一开始就有猫腻,记者发现,互联网金融市场上的部分平台发布不动产抵押借贷的名号,吸引需要融资的借款人之后,通过高度忽悠的“职业操刀手”,把借贷人骗进来,然后实际推出的是信用借款的棋盘,很多借贷人亟需要资金救急,在面对这样的情况后,大部分人不想过多折腾,很大可能会掉进这些平台设的局中,进入高利率借贷的迷宫,这些P2P平台一方面抓紧借贷人的需求,通过高利率的借贷资金盈利,另外一方面将虚假的不动产抵押项目推上平台融资项目上,吸引来自社会的零散投资者,玩“挂羊头卖狗肉” 的双向反间计,一方面通过高利率吸引融资人的钱,一方面通过不存在的不动产抵押虚假项目吸引投资人的钱,平台在中间坐收渔利,通过非法集资融资获取高额的资金流入,P2P网贷投融资平台推动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初衷被抛得一干二净。

娶回“僵尸新娘”——你看不见的那块内幕有多大?

绿豆金服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P2P网贷金融平台之中,以上出现的融资集资现象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但是业外的投融资人士并不知道真实的情况,不断有人掉进坑里。互联网金融行业刚刚兴起,在普通公众的眼中,网贷金融投资还有极大的发展提升空间,实际上这没有错,但是能够获得长远发展的平台并非是那些挂羊头卖狗肉的半诈骗性质的平台,在互联网金融进入国家相关政策监管之后,靠着P2P金融理财内幕赚取差价利益的那些同行的生存空间将会越来越小,更何况当下,投资人对于市场的判断已经越来越准确。

除了刚刚提到的弊端,当下的很多P2P网贷平台还有着借贷的主体不明显,借款追缴困难,借款协议存在着严重瑕疵等问题。一些P2P平台急于在市场上吸引到投资者,但是根本没有进行持续后期把控的能力,更何况针对于质量参差不齐的投资者和融资者,平台的信息数据库严重缺陷,很难实现资金流向的风险把控,有一些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本身就是所谓的第三方担保方和资金监管方,内在的资金管理和担保体系非常混乱,很难保证投融资双方的利益。

另外,记者注意到,在当下的市场上,P2P平台最喜欢用的招数就是通过打出各种创新产品的设计名义来吸引资金,但是绿豆金服的理财分析师表示, 这些产品有着几大问题,一方面可能不存在所谓的“不动产抵押项目”,一方面只是空有躯壳的僵尸产品,而且很多产品项目的内部操作机制非常腐朽,只有买了项目产品之后才会知道,自己娶回家的就是个“僵尸新娘”。

中国首家互联网金融020预约平台(绿豆金服)

当下的P2P理财金融平台几乎不敢将信息完全公开化和透明化,即便打出了公开透明的幌子,但是暗箱操作之后,公开透明也成为一个迷惑投融资双方的噱头,公众很难分清楚真相到底是什么。绿豆金服理财分析师表示,要选取理想的理财产品,投资者还需要进行反复考量,信息是可以被检测的,完全的公开透明,目前行业内只有绿豆金服敢承诺做到,当然,绿豆金服快人一步的性格并没有改变,就在记者采访的同阶段,绿豆金服不为“吸引投资人而融资”的理念已经打出去,绿豆金服表示,平台并不需要投资人,平台只需要进行投融资双方项目对接服务,真正需要投资人的,是进行实际不动产抵押的借贷方。

[责任编辑:马瑶]

标签:P2P 绿豆 不需要投资人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