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卖肾车间触目惊心 组图揭秘卖肾全过程

2013年08月21日 08:32
来源:金融界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资料图

报料人回首血泪卖肾路恢复期被迫卖血筹生活费40万交易卖肾者到手只有3万

报料人李伟回忆,他原本打算靠卖肾还债摆脱困境,没想到,卖掉一只肾后,反而陷入更绝望的境地。回首过去几个月的经历,这名20出头的年轻人感觉如同一场噩梦。

患者出价40万元卖肾者到手才3万

一个偶然的机会,创业失败欠下债务的李伟发现,有人在网上购买人体肾脏,迫于债务压力,他萌生卖肾还债念头。

4月初,李伟在网上不断发消息,联系买肾的组织。不久,一名江苏男子自称买肾中介,与他通了多次电话。经江苏男子介绍,随后李伟与武汉一个贩肾团伙负责人“徐哥”接上头。在向“徐哥”确认卖肾意愿后,李伟被人带到汉口一家医院做体检,并安排在医院附近一家旅馆休息。

4月29日,“徐哥”一伙将他转至江夏区一间旅馆,在那里他碰到了另一名打算卖肾的男青年。对方自称姓刘,23岁,来自浙江温州,无业,因缺钱卖肾。“听网上说,缺一个肾对身体没啥影响!”小刘似乎一点都不恐惧。

次日,李伟被带到一个乡村别墅。一名男医生让他侧身躺下,他觉得身后一阵剧痛,等他明白是在打麻药,后悔已来不及了。他目光呆滞望着前方,慢慢失去了知觉……手术后,李伟因痛醒来,患者家属走进来,留给他2000元红包。

5月2日,“徐哥”拿了几沓钱走近李伟:“你是要现金,还是汇款?”他气息微弱地回答:“打我卡上。”“徐哥”说:“你接下来养伤要用钱,留几千块现金吧。”之后,“徐哥”留下3000元现金,并在3日打了27000元到他卡上。

在养伤期间,李伟从两名看护人员口中得知,肾病患者买一只肾需要花40多万元。这笔钱除了供体的3万元以外,负责手术的医生得13万元、麻醉师3万元、参与的护士各1万元,其他钱则由“徐哥”等人分配。

自行住进小旅馆养伤两名看护充当医生打针

4日晚,在两名看护的陪同下,李伟被转至洪山石牌岭一家小旅馆养伤。

走过一条狭窄、漆黑的走廊,3人来到二楼,以80元一天的价格,住进一间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

两名男看护工,约二三十岁。后来闲聊中李伟得知,他们两人也是供体,肾已经卖了,腰间和他一样留有疤痕。

房间里有一大一小两张床,两名看护同睡一张大床,李伟睡小床。3人无固定作息时间,每天睡到自然醒,再一块出来吃饭。李伟说,因为他手上刚拿到几千元现金,每次吃饭都是他付账。为了表达对两名看护的感谢,他还买了一条“中华”烟给他们抽。

住在旅社,李伟最痛苦的莫过于打针了。在别墅接受完手术时,护士曾为他植入了一个留置针头,但几经折腾留置针头也掉了。两名看护丝毫不懂医术, 为了给李伟输液,一名看护抓住小李的手,另一人拿着针头试探给他扎针,每次都要扎好几针才打进去。每天5瓶药水,李伟手上静脉处扎得到处是针眼。

术后数月伤口仍隐痛生活窘迫曾卖血度日

养伤期间,“徐哥”曾来看过李伟几次。有一次,“徐哥”提出让他做贩肾中介,任务是找肾脏买家,“供体就不用管了,卖肾的人多的是”。

李伟有些心动,但一直没找到肾脏买家,“徐哥”零星给了他几百元后再也不肯汇款。

7月中旬,李伟回到临时住地,身上仅剩下十几块钱。突然,一个念头从脑海闪过:听说卖血也能赚钱,何不试试呢?和卖肾的套路一样,他在网上搜索“收血”,并联系上一个血托,在一家医院抽了400cc血液,得到500元补助。

卖肾之后的李伟,身体本就虚弱。他卖完血回家倒头就睡。醒来时,已是次日中午,他觉得肚子空荡荡的,便去街头买了一碗粉、几个馒头。正在吃着,一个债主的催债电话打来……

向本报报料后,记者带他去医院做了一次检查,这是他在手术后的第一次接受正规检查。他供完肾后,当时主刀医生没有和他讲过一句话,既没有告诉他要注意些什么,也没有告知他手术带来的后果。他甚至都不知道,术后体内居然还有一个金属夹子。

李伟说,虽然手术时间已过去数月,但他仍未完全康复,只要稍微用力,腹部就会感觉到疼痛,明显感觉更容易疲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凰陕西今日推荐

兰州再现“药儿园”调查:买处方药似买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