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随着学校的陆续开学,陕西消防联合教育部门,结合“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消防安保”专项行动,组织发动各类学校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开学第一课”内容,督促指导全省各高校、中学和幼儿园开展消防疏散演练、生命通道体验、消防安全家庭作业、参观消防队等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原标题:陕西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本报讯(刘良芬 记者 石喻涵) 随着学校的陆续开学,陕西消防联合教育部门,结合“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消防安保”专项行动,组织发动各类学校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开学第一课”内容,督促指导全省各高校、中学和幼儿园开展消防疏散演练、生命通道体验、消防安全家庭作业、参观消防队等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陕西消防总队联合省军区、省教育厅部署全省高校开展“消防进军训”主题活动,将消防逃生设为各学校学生入校军训必修科目;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以“上一节消防课、开展一次逃生疏散演练、参观一次消防队(站)或科普教育基地、完成一次暑期家庭消防作业”为内容的“四个一”活动;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公安消防部门广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组织中小学生到就近的消防队(站)、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等场所开展体验活动,有条件的初高中学校在新生军训活动中,可安排消防安全知识辅导讲座、应急逃生疏散演练等消防科目。与此同时,各中、小学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学校年度教学计划,定期开展师生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责任编辑:高敏菲]

标签:教育 陕西 校园消防安全主题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