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民建委建言废止名校校长推荐上大学制度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省民建委针对义务教育提出建议,希望能进一步完善多学区制。

原标题:省民建委建言废止名校校长推荐上大学制度

核心提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关乎国家的未来。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昨天省民建委针对义务教育提出建议,希望能进一步完善多学区制,并废止名校校长推荐上大学制度。

本报讯(记者 文锦)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关乎国家的未来。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昨天省民建委针对义务教育提出建议,希望能进一步完善多学区制,并废止名校校长推荐上大学制度。

当前义务教育的热点、难点问题是择校。择校由来已久,在各地催生了一批名校。随着名校做强做大,产生了愈来愈多的弊端:如名校越来越强,差校越来越差,名校对优秀教育资源形成垄断;家长为孩子前途被迫择校,择校费逐年增高;学生负担过重;最终导致义务教育的“义务性”和“公平性”大打折扣。

我国《义务教育法》规定:“义务教育是国家必须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业……实施义务教育,不收学费、杂费。”,因此提出以下建议:义务教育应该由政府包办。1986年,在国家不富裕的情况下,实施了九年义务教育。此后的30年是严格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30年,人口增长率和学校数量在逐年下降,同时国家经济实力有了长足的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建议修改相关法律,明确义务教育由政府包办,民办教育通过合适的方式收归公办。只有由政府包办,才能真正实现校长、教师轮换,打破优秀教育资源的垄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推荐上大学制度 校长推荐上大学 废止名校校长推荐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