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新工业文明”的践行者——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3年04月06日 10:17
来源:凤凰网陕西 作者:马淑媛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哲接受凤凰网陕西频道的采访

2013年4月5日,第十七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国展中心开幕。凤凰网陕西频道在展会现场就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快速发展中的“新工业”文明的价值诉求,采访了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哲。

凤凰网:在经开区的快速发展中,提出了发展“新工业文明”的价值诉求,那么新工业文明在西安经济技术经开区的探索、实践中有哪些具体体现?

张哲:我们所倡导的新工业文明用的是国家所提出来的新型工业化、城市化方针。我们未来的工业发展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低碳、节能、环保、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低消耗、低污染的这样一个方针。实现我们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发展。西经开要践行新工业文明,就要在产业结构方面进行调整,我们会把发展的重点转向新型工业化所倡导的高附加值、低消耗等方面。对于我们传统产业的设备、技术、功率等问题,我们将通过引进的项目来得到提升,这样就可以降低消耗、提升资源、节约利用。还会通过日常管理来加大节能减排,让企业互相监督,通过这个方式让经开区在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对环境的污染、资源得消耗都会控制的比较合理,实现产业生态服务并进。

 
[责任编辑:赵晓芳] 标签:经济技术开发区 西安经济技术 新工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凰陕西今日推荐

兰州再现“药儿园”调查:买处方药似买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