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意义及特点


来源:凤凰陕西综合

一、举办本次博览会的意义和特点? 举办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有两层含义:一是落实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的具体行动。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又一次让穿越两千年时空

一、举办本次博览会的意义和特点?

举办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有两层含义:一是落实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的具体行动。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又一次让穿越两千年时空的古丝绸之路焕发出熠熠光彩。而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省域,陕西也又一次迎来了重大的历史发展机遇。为了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中有所担当,争做打造丝路旅游经济领跑者,充分利用我省富集的旅游资源,相邀全国其它省份与丝路沿线国家共商此举是顺势而为、发展所需、意义重大。二是充分展示陕西旅游新形象的切实需要。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下和指导下,在全省旅游从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丝绸之路起点•兵马俑的故乡”品牌在国内外的认知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国内外游客来陕旅游的意愿越来越热切。2015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承载文化含量高、新闻关注度高、特色鲜明、亮点集中,对提升陕西旅游的美誉度和知名度有很强的宣传作用。

本届博览会的最大特点:它是独具鲜明主题特色的国际性大型旅游展会,是旅游交易和形象展示的国际化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以古丝绸之路为主题主线贯穿始末,集中展示丝绸之路起点及沿线的悠远历史和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为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寻求旅游发展合作搭建平台,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注入活力。在此,陕西省旅游局诚挚地邀请境内外旅游机构、文化旅游企业积极参与到这一旅游盛会中来,共同分享由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带来的商业机遇与合作平台。

二、陕西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在发展丝绸之路旅游经济方面有哪些新的举措?

我们发展丝绸之路旅游经济的主要做法是紧紧抓住中省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的历史机遇,建设以西安为起点的丝绸之路风情体验旅游走廊。从基础和条件看,旅游应该成为构建丝绸之旅经济带的重要支撑力量;从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的地位来看,陕西应该成为发展丝绸之路旅游的领跑者,把陕西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国际文化旅游中心。所以,我们将全心致力于推动新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区发展规划编制、建立丝绸之路国际旅游产业发展对话机制,策划举办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以后每年举办一届。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国际旅游博览会 西安丝绸之路国际 意义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