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於古道丹凤棣花民俗文化体验节 最实在的欢乐


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水冰晖)8月15日,首届商於古道丹凤棣花民俗文化体验节在陕西省丹凤县商於古道棣花文化旅游景区拉开帷幕。活动由商於古道文化景区管委会丹凤办公室主办,丹凤县商於古道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投资公司协办。棣花民俗节作为商洛市“2015秦岭生态旅游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是棣花景区打造节庆品牌活动,塑造景区品牌形象,促进商於古道文化旅游带发展的创新务实之举。

原标题:商於古道丹凤棣花民俗文化体验节带给游客最实在的欢乐

本次棣花民俗节可谓“务实、朴实、充满乡情”。开幕式上,当代著名作家丹凤人贾平凹确认为家乡棣花代言并发布其原创作品《寄语棣花》,陕西省文联为景区授牌“商於古道省级文化艺术创作基地”,令最美乡村更富书香气质。七夕节当天,景区将举办“牵手七夕,情满古镇”活动,千亩荷塘浪漫点亮,商洛籍著名歌手周澎演唱的歌曲《神奇的古道》、《棣花之恋》响彻丹江,丹凤县剧团原创舞蹈《丹阳朝凤》,百名少儿诵读国学经典《满江红》、《棣花赋》等演出倾情上演。丹凤人写丹凤,丹凤人讲丹凤,丹凤人唱丹凤,丹凤人舞丹凤,一切归于“丹凤人爱丹凤”。正是这些炽热的情感,方能点燃丹凤民俗节的火炬,吸引更多的丹凤人,商洛人,陕西人,中国人关注、参与并互动。

据悉,本次活动从8月15日持续至10月15日。期间,还将陆续推出“流萤渔火,浪漫花都”萤火虫帐篷节、“游棣花古镇,探秦风楚韵”商於古道文化论坛暨书画摄影微电影大赛、“游美丽乡村,觅乡音乡情”万湾金秋葡萄采摘节暨农事体验活动、“品陕南美食,看秦腔大戏”棣花美食节暨民俗文化展示四大主题活动。这些活动是丹凤山水自然和民俗生活的窗口,更为游客提供了发现、交流甚至创造丹凤之美的机会。丹凤人的节日,将给更多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欢乐。

发于乡土的节目,才能流传;源于生活的旅游,方能持久。棣花民俗节,发乎于情;棣花景区,到处都是贾平凹小说里的人和故事。目前,棣花景区已经成功创建为国家AAA级景区,其周边万湾、竹林关2个“秦岭美丽乡村”获商洛市政府命名表彰。近年来,丹凤县坚持“旅游活县”战略,以重大项目为引领,不断整合资源、培育产品、招商引智。据悉,丹凤县每年将筹措1000万元旅游发展专项基金,扶持旅游创新创业。对于重大旅游项目投资,优先试行享受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丹凤 民俗 古道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