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日战争:民族复兴的历史转折点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原标题:抗日战争:民族复兴的历史转折点 据新华社电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是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伟大的民族解放战争,也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历史转折点。 回望屈辱和悲壮的

原标题:抗日战争:民族复兴的历史转折点

据新华社电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是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伟大的民族解放战争,也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历史转折点。 

回望屈辱和悲壮的中国近代史,鸦片战争后的百年间,世界列强几乎都参与了对中国的侵略和掠夺。尽管中国人民进行过一次又一次抵抗,但没有一次战争不是以中国失败而结束的。抗日战争则不同,亿万中华儿女逐步凝聚起来、团结起来,形成举国御侮的伟大力量,最终赢得了近代以来民族解放战争的第一次完全胜利。 

抗日战争为争取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创造了历史机遇。中国的抗日战争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巨大贡献,中国获得国际社会的尊重,国际地位也随之提高。中国初步废除了各国通过对华不平等条约攫取的许多特权,使一个世纪以来世界列强强加给中国的不平等条约体系开始崩溃,重新确立了世界大国地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志成]

标签:抗日战争 民族复兴 转折点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