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阳事故现场有滑坡可能 幸存者跑出3分钟房子被埋


来源:西部网

记者在8月12日在陕西山阳县山体滑坡事故现场了解到。事故中的受伤人员目前身体状况平稳、没有生命危险,针对失踪人员的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事故救援现场

记者在五洲矿业公司看到,不少失踪者家属在厂区焦急的等待着亲人的消息。

原标题:山阳事故现场有滑坡可能幸存者跑出3分钟房子被埋

西部网讯(记者彭芬李媛贺桐) 记者今天(8月12日)在陕西山阳县山体滑坡事故现场了解到。事故中的受伤人员目前身体状况平稳、没有生命危险,针对失踪人员的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事故现场仍有滑坡可能要防止形成堰塞湖

西部网记者在应急救援指挥部了解到,事故现场周边的交通已经被管制,公安、武警、消防等救援力量仍在现场值守,四台大型机械已经进场作业,其余10台机械和增援的消防官兵在附近集结。

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目前的初步救援方案是挖通上山的道路,保证更多大型机械能够进场参与救援。“最先要把两边已被泥石堵塞的沟体打开,防止下雨后形成堰塞湖。”救援人员介绍,滑体的土方量较大,山体滑坡的地点比较狭窄,给救援造成了一定的难度,同时,附近的山体仍有滑坡的危险。

幸存者:跑出来3分钟睡觉的房子就被埋了

西部网记者还在村镇卫生院见到了在事故中逃生的章淑芳夫妇。据章淑芳介绍,他和丈夫张业宏都是山阳县中村镇本地人,她在五洲矿业公司的一个工队做饭,丈夫在另一个工队当维修工。两个工队的宿舍都位于1015矿洞下方的山坡上。

据章淑芳回忆,由于两个工队的工棚靠近山体,时常有山石滚落,昨天(11日)晚上丈夫张业宏的工队被要求分散到山下居住。当天晚上,张业宏工队的工友大多住进了山下的宿舍,而他自己住到了妻子工队在山坡上的工棚里。

当天凌晨0时30分左右,山体突然出现滑坡。“当时,我们都睡下了,队里的安全员叫大家紧急撤离,喊了4遍都没有人应,喊到第5遍的时候,大家才赶紧往外跑。我们有4个人就沿着沟往地势高的地方跑,跑了3分钟睡觉的房子就被埋了。”

章淑芳告诉西部网记者,当天晚上住在山下宿舍里的工友因为事发都没有来得及逃脱被掩埋了。“我们算是捡回来一条命,很幸运。但是许多工友昨晚都住到了山下,那里全部被埋了,不知道情况怎么样了?”

记者在五洲矿业公司看到,不少失踪者家属在厂区焦急的等待着亲人的消息。

[责任编辑:时甜娜]

标签:山阳 滑坡 幸存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