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阳滑坡塌方量更新为130-150万方 救援仍在进行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陕西山阳滑坡塌方量更新为130-150万方 救援仍在进行 央广网山阳8月12日消息 (记者 温超)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凌晨,位于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的陕西五洲矿业公司生活区发生山

原标题:陕西山阳滑坡塌方量更新为130-150万方 救援仍在进行

央广网山阳8月12日消息 (记者 温超)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凌晨,位于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的陕西五洲矿业公司生活区发生山体滑坡,现场有多间厂区工棚,民房被埋,大约四十人失踪。目前消防、公安等部门正在紧张救援。

根据山阳县的通报,事故发生在今天凌晨零点30分左右,滑坡地点位于商洛市山阳县中村镇碾家沟村的山西五洲矿业公司生活区。经过山阳县的初步核查,灾害共造成了厂区15家工棚和3家民房被埋,40人左右失踪,塌方量更新为130-150万方。在灾害发生之后,陕西省及商洛市和山阳县的主要领导立即赴往现场,迅速成立了抢险救援指挥部,组织公安、消防、武警以及矿山救援、医护人员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对周边进行了全面清查,严防发生次生灾难。截至目前共有14人获救,目前大型机械和救援人员进入现场,开展清理救援作业,各项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国土资源部救援专家已经赶到了现场,制定了救援方案,然而由于灾害发生的地的地形特殊,无人机勘察发现山体处于不稳定状态,增加了救援难度。

根据商洛市市长陈俊介绍,目前救援分了十个组,分门别类工作,有的拿科学的救治方案,有的负责实施救援,有的负责疏通交通,也有的负责社会的管控,还有的负责做家属的善后工作,但是因为塌方量特别大,全部山体处于不稳定状况,所以不敢进行强行救援,必须要等专家拿出详细的救治方案之后才能够进行。另外土方量非常大,目前要解决运出的难题,如果处置不当,很容易在下雨时形成大规模的泥石流、堰塞湖。

 

[责任编辑:高敏菲]

标签:山阳 万方 救援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