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首个环境监测社会化监管平台建成 5秒更新一次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昨日,在长安广场上竖了一块电子屏幕,上面显示着当前空气质量指数及污染物浓度以及实时噪声分贝等信息,吸引过往市民驻足观看。记者从环保长安分局了解到,这样环境监测平台已覆盖了全区, 也是我市首个环境监测社会化监管平台。

原标题:西安首个环境监测社会化监管平台建成 空气质量指数5秒更新一次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 高乐 实习生 叶欣悦)昨日,在长安广场上竖了一块电子屏幕,上面显示着当前空气质量指数及污染物浓度以及实时噪声分贝等信息,吸引过往市民驻足观看。记者从环保长安分局了解到,这样环境监测平台已覆盖了全区, 也是我市首个环境监测社会化监管平台。

长安广场位于长安区繁华地段,周围人流、车流、住宅区聚集,每天来这里锻炼、跳舞的市民很多,尤其到晚上,锣鼓声、音乐声不绝于耳。昨日下午, 长安广场上放置的电子屏上,显示出实时空气质量指数小时值与主要污染物浓度,在屏幕下方,滚动播出当前温度、噪声分贝以及污染物浓度,这些数据基本上5秒钟更新一次。

据了解,与长安广场同步,长安区政府广场、金长安广场、子午大道、华美十字、韦鸣路等均建设了环境空气和噪声检测点位及信息发布系统,樱花广场的信息发布屏幕也即将建设完毕。全区7个广场、20家企业以及23个街办的环境监测全部纳入平台,满足不同功能区域生态环境监测要求。

作为全市首个环境监测社会化监管平台,系统建成后,广大市民将及时了解区域内实时环境质量状况和重点污染源信息,根据数据汇总分析,环保部门可以对长安区1至3天环境质量进行预警预报,准确提取环境违法证据,为环境执法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杨志馨]

标签:西安 首个 监管 5秒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